最新新闻:

福利院“爸爸妈妈”的爱陪“一双儿女”进大学

时间:2021-09-08 12:16:31来源:人民微看点

本报记者 刘琴 文/图19年前,出生不久的党秦因患先天性脊柱侧弯被父母遗弃;16年前,4岁的王金郁因患先天性心脏病也被遗弃。后来,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家”:长治市社会福利和捐助救助中心福利院。在福利院“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十几年后,党秦和王金郁都考上大学,开启了人生的高光时刻。9月7日上午,长治市民政局、长治市慈善总会在福利院举办了爱心捐赠仪式,为党秦和王金郁送上了羽绒服、春秋外套及贴身衣服、行李箱等生活物品。“去了学校,不要亏待自己,有事就给‘家’里打个电话……”捐赠仪式上,长治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平俊玲如是叮嘱党秦和王金郁。党秦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走路一直都很困难。但疾病从来没有让她消沉,她阳光开朗,做事情积极主动,对每个人都很热情。“这里的每个‘爸爸’‘妈妈’都特别好,给了我太多的关爱。”党秦说,从幼儿园到高中,每天都有车接送。上初中时,党秦的下肢开始疼痛。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带她去北京治疗,诊断结果是她不适宜直立行走,得拄拐或者坐轮椅,否则会导致脊柱压力太大,压迫到神经。今年4月,党秦开始坐轮椅。“因为她行动不便,我们建议她报考长治本地院校,后被长治市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攻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工作人员说,离得近点,福利院可以随时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等待开学的党秦,暑假期间主动当起了福利院幼教志愿者,每天教孩子们学习、做手工,“非常有成就感”。“上大学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党秦说。王金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05年8月被送到福利院时稍微多活动几下,嘴唇、脸色、身体就会发紫,喘不上气来。2006年7月,福利院工作人员带着王金郁前往重庆看病。回来后,经过保育员的精心抚养,他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王金郁从小很有艺术天赋,酷爱画画,而且画得很好。”福利院负责人韩卫东说,“鉴于此,报考志愿时,我们为他选择了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今年暑假期间,王金郁主要在福利院厨房帮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既能加强自身锻炼,也能体现人生价值。”

来源:山西青年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