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岁女孩独自走高速,步行20公里找妈妈,却不知妈妈已改嫁

时间:2021-09-07 20:17:42来源:都市现场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贵州公共频道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9月2日,贵州一名9岁的小女孩行走在兰海高速娄山关路段,这可吓坏了高速交警。

遵义高速交警接指挥中心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娄山关隧道,将小女孩带到安全地带。此时,女孩已经走了有20公里。考虑到小女孩可能还饿着肚子,他们先到食堂给女孩打来了饭菜。

吃过饭后,经民警耐心询问,得知小女孩叫杨某某,今年9岁,在桐梓县读小学,刚入四年级。小女孩说自己没携带电话手表,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但是知道她母亲在遵义的住所,请求民警把她送到母亲那里。

民警从女孩的舅舅口中得知,女孩父母已离异,妈妈已改嫁,她由父亲抚养。据了解,小女孩当天早上就出门了,而她的父亲也在桐梓着急地找她。

经过民警耐心的开导,小女孩和民警交谈了起来。原来,女孩的在父母离婚后,觉得没人关心她了,特别是开学的时候看见同学们都有爸爸妈妈接送,更是想念自己的妈妈,于是便从桐梓到遵义找妈妈。

经民警和舅舅的安抚和教育,小女孩同意回父亲家。下午4点过钟,民警护送女孩到了桐梓县的家中。

警方提醒,父母离异对孩子有伤害,孩子容易出现叛逆心理,大人要关注孩子的感受,不要总是向孩子施加压力,以免孩子做出一些极端和不可挽回的行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