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最适宜新妈妈的食物

时间:2021-09-07 12:16:59来源:俏妈咪育儿

汤、羹、粥类:各种汤,如鸡汤、排骨汤、猪蹄汤等轮换着吃,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增强食欲及促进乳汁的分泌,帮助新妈妈恢复身体。尤其是猪蹄炖黄豆汤是传统的下奶食品。

粥是用各种食物材料熬煮而成,尤其是不同的粥,其所含的营养成分也不相同,可以提供给新妈妈多方面的营养,粥易消化吸收,所以有很好的补养效果。

家庭中应该在月子多为新妈妈提供些粥类食物。鸡蛋一般的家庭都会在月子期给新妈妈吃鸡蛋,有的甚至一天吃十个八个。

鸡蛋:对于新妈妈来说,绝对是个好东西,可以补充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等,且消化吸收率高,所以应适量地吃些,但不要过多,一般每天吃2~3个就足够了,吃得太多,人体也无法吸收。

补铁、补血食品:红糖、大枣、红小豆等红色食品,富含铁、钙等,对血红蛋白的提高有利,帮助新妈妈补血、去寒,可适当食用这些食品。

蔬菜、水果类: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各种矿物质,有助于消化吸收,并能促进排泄,增进食欲。各类水果都可以吃,但由于有些水果较凉,尤其是在冬季,可先将水果放在热水里泡烫一下再食,会更好些。

鱼类:鱼类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且可供烹饪的方法很多,所以产妇应多吃些这类食物,并且以鲫鱼为首选,可清蒸、红烧或炖汤,汤肉一起吃。

产后补红糖多少为宜:红糖是新妈妈必不可少的食物,适量地吃些红糖对新妈妈有益。但不要摄入过多,食用红糖的时间以半个月为宜,不要长时间食用。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