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运会】广东蹦床收获1银1铜,32岁妈妈选手李丹完美收官退役

时间:2021-09-07 10:16:54来源:人民微看点

今天晚上,第十四届全运会蹦床比赛全部结束,广东队继斩获女子团体季军后,再由32岁的妈妈选手李丹赢得女子个人网上的银牌。这样,广东蹦床队以1银1铜的战绩结束本届全运会的征程。

这是李丹第5次参加全运会,上个全运周期,她囊括了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冠军,并在里约奥运会上赢得铜牌,在十三运上获得了女团和个人网上两枚金牌,而十四运,她已经升级为妈妈选手,并经历了竞逐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可贵坚持,以及奥运延期的艰巨考验,忍受了母子分离的刻骨思念。结果,面对新人强力冲击的李丹可以说发挥了个人最好水平,圆满收官。她在资格赛中仅列第4,排在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刘灵玲之后,而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朱雪莹则因重大失误无缘决赛。今天的决赛,经验丰富的李丹稳扎稳打,获得了55.190分,排在年龄、难度与技术都占优的福建新锐林倩麒之后,却凭借更高的动作质量力压刘灵玲夺得银牌。

蹦床比赛以惊险刺激著称,首先要顺利完成比赛,因此临场发挥最关键,而昨天的女团比赛就制造了经典。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福建队率先出现失误,居然有两名选手失手,但比较可惜的是,资格赛排名第二的广东队却未能把握住对手失误的良机,也有一名新人未能完赛,最终,由黄艳菲、李丹、刘慧、徐阳出战的广东队以159.315分获得铜牌,以预赛第8名勉强进入决赛的山西女队则上奇迹夺得女团冠军。广东蹦床队上届全运会实现了女团两连冠,但钟杏平退役后,女队只有李丹和黄艳菲压阵,刘慧、徐阳都是新人,虽然很有潜力,但还缺乏大赛历练,期待她们在新周期能迅速成长,成功接班。

至此,“五朝元老”李丹正式退役。今天也是李丹职业生涯的收官之战,最终1银1铜的战绩结束个人的全运会征程,李丹称圆满了,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觉得没有遗憾了。

李丹说:“第五届全运会,20年了,我在这里的成长与收获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第一次以妈妈选手的身份参赛让我感觉真的非常不容易,因为身体能力各方面都不如以前,还要跟小姑娘们竞争确实很让人身心疲惫,但另一个角度来说我也非常自豪,因为我不光年轻时候非常出色,当上妈妈后依然很棒,表现出超过我个人年纪的体育精神和竞技水平。东京奥运会虽然我落选了,但是我并不遗憾,因为我迈出了步子尝试过,并且做得非常好,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依然不会缺席,我会做得更好。”

最后,李丹还透露:“这次比赛我的孩子和他爸爸都来给我加油打气,他们就是我心中的最大力量。退役后我会继续留在省队当教练,未来家也会安在广州,希望能把我对蹦床与体育的热爱传递到年轻孩子的心里,让他们也一样能热爱体育、热爱蹦床,感受体育的魅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广东蹦床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嘉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