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的基因决定孩子性格?妈妈的基因决定相貌?真相原来是这样

时间:2021-09-06 20:16:18来源:全能辣妈PLUS

本文编辑|旋妮

审稿主任|探长

(共1510字,阅读时间约4分钟)

民间有句话,叫做:“爹矬矬一个,娘矬矬一窝”,意思就是在一个家庭里面,如果是爹丑,可能不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但如果是妈妈丑,可能生下来的孩子不好看的概率就比较大了。

引言

而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是妈妈的基因决定孩子的相貌吗?准儿媳上门却遭嫌弃,当娘的不好看,以后的孙儿怎么办?

就在前段时间,闺蜜小雅哭诉道,前段时间自己去拜访男朋友的父母,结果去了男方家后,男朋友的妈妈却各种明里暗里的暗示小雅不好看。甚至临走的时候,还当着小雅的面对小雅的男朋友说:

“都说这爹矬矬一个,娘矬矬一窝,这要是你们结了婚,生下来的孩子都随了女方,可怎么办呀?”

对此,闺密也是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认为对方这是不尊重自己,一时间和男朋友的感情也直接陷入了僵局。两人这么多年的恋爱,却没有想到因为长相不合格这一件事情闹得不可开交。

对此,一个问题出来了,难道真的是母亲的基因决定孩子的样貌吗?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准确答案,关键还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孩子的肤色问题

白白净净的孩子,走到哪都讨人喜欢,俗话说“一白遮百丑”,肤白也在无形中可以为颜值加很多分,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关心孩子的肤色问题。

那么孩子的肤色究竟随谁呢?

其实,关于孩子的肤色,就是父母肤色综合的结果。

父母白则孩子白,父母黑则孩子黑。如果父母一黑一白,孩子的肤色也会偏中性一些,或者是任意遗传爸爸或妈妈的肤色,所以孩子的皮肤属于一个概率问题。

孩子的身高问题

再者就是孩子的身高问题,其实:

孩子的身高有35%是遗传于父亲,35%遗传母亲。

可以说,父亲和母亲对孩子的身高影响有同样重要的作用。

但是,大家也千万不能忽略了另外30%的后天因素,饮食和锻炼同样重要。

有的父母个子不高,但孩子却比父母都高,这也是后天努力的结果。所以父母如果希望孩子长得更高一些,不仅要考虑基因方面,还得在后天努力做好锻炼和饮食工作。

孩子的五官问题

说到了父母们最关心的五官问题,孩子的五官究竟像谁呢?

其实,这个是要根据性别来区分的。

一般情况下,女儿的五官更像父亲一些,儿子的五官会更像母亲一些。

快来看看,自家孩子是这样的吗?

所以,“爹矬矬一个,娘矬矬一窝”这种说法,本身是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的,关于孩子日后长的究竟像谁,其实也是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的,关键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相貌的问题讨论完了,那孩子的性格真的是爸爸决定的吗?这个答案还挺准

早有机构调研表明:

大多数孩子的性格,往往会更偏向于父亲。

这其中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第一时间会联想到“基因”问题,认为可能是父亲的基因比较强大,对孩子的性格影响比较强烈,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心理学家表明:“孩子之所以会和父亲的性格相似,并非全部由基因决定,也是因为父亲在孩子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个性的形成过程中,扮演着比母亲更重要的角色。”

如此一来,父亲对孩子的影响往往就更深一些,对孩子的榜样力量也更强大一些。孩子会有意识的模仿父亲的性格,所以会和父亲比较相似。

所以,各位父亲看到了吧?

在平常的生活当中,自己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力所能及的爱护孩子和家庭,待人待物要更加冷静一些。不然,非常容易给孩子树立一个坏榜样,避免孩子少走弯路吃大亏。

辣妈语录:

说到底,关于孩子的性格和样貌,无论是孩子的父亲决定也好,母亲决定也罢,我们不能够针对某一个人的基因长相来判断未来孩子的长相,也千万不能够把基因作为决定孩子后天发展的唯一因素。

要想让孩子真正成才,变得更漂亮更优秀,关键还在于后天的塑造和培养,以及父母双方共同的努力,才能助力孩子成长的更精彩。

家长们,你家孩子长得更像谁一些呢?

(图片源自网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