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乒“大宝贝”丁宁挥别赛场 燕园续写人生新篇章

时间:2021-09-06 18:16:16来源:企鹅直播

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为国家带来过无数荣誉,也诞生过多位偶像“大魔王”,他们的名字也大都被大家熟知,丁宁便是这其中的一位。(“大宝贝”昵称的由来,据悉是因为丁宁名字中的宁字为宝盖头+丁)

今天上午,国乒女队队长、全满贯得主丁宁在社交媒体发长文宣布退役,她的下一站将是北京大学。早在今年4月北京大学体育硕士研究生的录取名单中,不少人就发现了丁宁的名字,而后她先后缺席奥运会并宣布退出全运会,也让大家觉得似乎这位名将离退役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在今天消息发出后,也是瞬间冲上了热搜榜首,包括主教练刘国梁、国家队队友许昕、马龙、刘诗雯、娱乐圈好友向佐等也纷纷送去祝福。

丁宁自己写道:“乒乓球教会我无论是在高峰还是低谷,‘永远保持一颗勇敢的心’,追求梦想的道路从来没有‘容易’二字;没有谁是常胜将军,没有谁是无坚不摧,当遭遇失败和困境时,勇敢面对;在几乎崩溃和想要放弃时,选择坚持,你就一定能够抵达心中的彼岸。体育精神远不止输赢。”

当一个人以倒下的方式重新站立,那会是回报她执着最好的方式,这句话很好地诠释了里约奥运周期的丁宁。

2015年世锦赛决赛她带伤险胜队友刘诗雯,在随后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丁宁顶住压力,面对着四年前决赛战胜过自己的李晓霞,在经历一场鏖战后4-3取得了胜利,拿到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的她也最终荣膺中国奥运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并在随后的2017年天津全运会中问鼎冠军完成了职业生涯全满贯。

因为父母均是运动员的缘故,丁宁5岁便开始接触乒乓球,之后无论是在北京队还是国家队,敢打敢拼,不怕困难不怕输的性格也一直贯穿在她整个生涯。

2003年进入国家队的她在之后的18载光阴中也逐渐成长为女乒的旗帜人物,21个世界冠军、世界三大赛单打7冠王,她为自己和国家队都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如今转身踏入燕园,期待这位国乒“大宝贝”能够完成华丽转身,在另一个领域继续取得成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