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诺必行婴宝育儿分享:3岁前孩子可以有的9个坏习惯

时间:2021-09-06 18:17:05来源:微时尚搭配

对于宝宝的一些行为,很多家长养成了不好的习惯。我给你看以下:孩子3岁前可以有的9个坏习惯。

当我是* *年的妈妈的时候,我一直觉得等孩子大一点再带会更好。然而,当你终于迎来孩子成长的第二年,你发现艰难的时光才刚刚开始!

这时的孩子虽然体质还有点,但身体里有无限的力量去“折腾”妈妈:用手抓饭,扔东西,*东西……多么“野蛮”的表情!

你不得不感叹,孩子生来就是被可怜的母亲,但是那些被许诺可怜的父亲呢??(关注* *订阅号:多妈的亲子时光,说说育儿的那些事)

其实这些“坏习惯”,无论如何都无法阻止,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坏,而是成长的自然表现,过度控制不好。

孩子3岁前会有的9个坏习惯。

1、爱扔东西,不要管!

孩子们正在探索物体的空间关系。

孩子们总是喜欢扔东西,玩具,遥控器,闹钟...不到几分钟,他们就开始砸啊砸啊,扔啊扔,房子里乱七八糟。这才帮他捡起来,嗖的一声就扔了出去。你气得想骂人,他却无辜地冲你笑。

这种行为看似有一定的“破坏力”,但却无法控制。

真相

扔东西对孩子来说是一项新工作。他们会着迷于看到这些东西的运动轨迹。如果这些东西会因为“扔”的动作而破碎并发出声音,或者滚到更远的地方,孩子们会更加好奇,通过反复扔东西来思考为什么会这样。

如果爸爸妈妈帮忙弯腰一遍又一遍地捡起来,孩子会觉得很有趣。此外,孩子会通过投掷和移动物体来感知他和物体空间之间的关系。

妈妈该怎么办?

把易碎、危险的东西收起来,可以准备一些不易损坏的玩具,比如纸盒、布球或者小球。你可以和你的孩子竞争,把他们扔进盒子里,看看谁能扔得更准确。这个需求满足后,孩子自然会放弃“扔东西”的习惯。

2.爱撕纸,不用担心!

过多的控制是为了阻止孩子变得更聪明。

也有很多孩子喜欢撕纸。这种“一蹴而就”的游戏真的很好玩!

然而,屋子里满是纸屑,挣扎的是妈妈!清理孩子* *的背后,你* *会疯掉的!

然而,为什么这种“坏习惯”无法控制?

真相

撕纸可以锻炼孩子手的精细动作。孩子也会惊讶地发现,只要他两只手往不同的方向用力一推,纸就能被撕开,这真的很神奇。

此外,心理学家认为,手是孩子的第二大脑,当他的手在运动时,大脑也在思考。如果母亲总是阻止孩子的行为,其实就是阻止了孩子的思考。

妈妈该怎么办?

给孩子一些可以撕的纸,比如几块干净的手帕和不同粗糙度的纸,满足孩子撕纸的欲望。还可以引导孩子发挥想象力,撕出不同的形状。

避免给报纸等用墨水打印的纸张,因为这些纸张通常含有大量的铅,这对健康不利。此外,边缘过于锋利的纸张不要让孩子玩耍,同时要注意孩子,以免被误吞。

3、喜欢赤脚,不介意!

你真的想不到好处。

很多妈妈发现孩子总是不愿意穿好鞋袜。不管你怎么提醒他们,他们都喜欢光着脚跳来跳去。而一些不能自己脱袜子的宝宝,即使只能躺在床上,也要先把袜子蹬掉再放弃。为什么呢?

我不是说“感冒从脚开始”吗?为什么孩子喜欢光脚,不应该在意?

真相

科学研究证明,孩子光脚走路可以刺激脚底的神经末梢,还可以让孩子很好地感受地面情况,根据地面情况调整步伐,使走路姿势更加正确。

就连日本鞋厂ASAHI的设计师都认为0-10岁的孩子还没有形成脚弓,所以光着脚走路,穿鞋只是为了给孩子保暖,避免脚伤。

妈妈该怎么办?

天气热的时候,孩子们可以在家赤脚走路。当然前提是家里的地板要打扫干净,扎、舔脚的尖锐物也要去除。如果有必要,孩子可以穿薄防滑袜。

4.用手抓饭,不用担心!

这孩子正在学习如何吃饭。

对于许多母亲来说,给孩子吃饭是一场噩梦。看着孩子啃一口油腻的青菜,手又油又脏,饭撒了一地。当妈妈看到整个人都不好的时候!

但是,* *建议这个“坏习惯”不要管!

真相

1-3岁是孩子学习和吃饭的“关键期”。当孩子用手把食物送到嘴里时,你应该很高兴看到它。鼓励孩子自己吃饭,不仅可以增加孩子独立吃饭的兴趣,还可以训练孩子手眼协调能力和小手抓握能力,同时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至于到处变脏,我们要明白这是正常的事情,不要以为他是在故意折腾你。

妈妈该怎么办?

给孩子准备一把餐椅,多给他一些勺子和碗,或者少盛一些食物。系上围兜,让它自由飞翔,随意进食。总之,包装是一定的,但是如果你准备了这些,你的包装范围就会缩小。

5.不喜欢分享,不用担心!

请保护孩子的财产权意识。

也许你会担心这个问题。孩子们越来越喜欢说“我的”。东西不能碰,玩具要分享。他们像一个小哨兵一样保卫自己的东西,甚至为了保护他们的玩具而打人和抓住他们...孩子怎么会这么自私?

你不是说“分享是一种美德”吗?难道这也不该管吗?

真相

实际上,别误会我对你孩子的看法。他真的不是“自私”,而是“自我”在成长。一岁之前,宝宝会把自己和妈妈当成同一个个体。当他逐渐感受到“我”的存在时,他会通过占有自己的东西来区别于别人。

强迫孩子分享只会破坏孩子正在发展的“物权意识”。后来,他可能很容易把自己的东西给别人,或者经常拿别人的东西去“抢”。

妈妈该怎么办?

不要谴责孩子的行为,也不要强迫孩子分享。满足他的愿望可以帮助他建立自己。

一般来说,孩子3岁以后会逐渐理解分享的概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向孩子灌输分享的意义,让孩子明白分享不等于失去,分享的玩具可以归还。

6、爱玩水,别介意!

孩子们从中获得了太多的乐趣。

随着孩子长大,你会发现他没有水很不开心,喜欢在背后偷偷打开水。他洗澡时不停地用手泼水,喝水时摇杯子...

大多数妈妈认为应该阻止孩子玩水,否则孩子感冒了怎么办?

真相

在孩子眼里,水是自然界中神奇的东西:它可以流动,可以用手抓住,却从手指间悄悄溜走;它还能让玩具浮在上面,还能让重物沉入水下...

在玩水的过程中,孩子还能感知到不同的温度和不同的物质形态。听觉、触觉和视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刺激。玩水的方法无穷无尽,远比只发出声音或一键跳跃的玩具有趣。

妈妈该怎么办?

如果担心孩子着凉或者把房子弄湿,主动给孩子安排水上游戏,比如打水枪、洗澡游戏等,让孩子在你可控的范围内玩水,降低他的破坏力!

记得用完水后及时擦干孩子的身体和头发,穿上干净的衣服。

7、乱涂乱画,不用管!

你应该庆幸你的孩子有这种兴趣。

我妈也会发现,只要孩子手里有笔,他就会相信涂鸦,不管是在墙上、地上还是桌布上,都不理会,只是把笔扔在手里。而当妈妈看到满屋子的“外星人著述”时,她又犯难了。她让她的孩子乱涂吗?

真相

孩子爱涂鸦,说明他想象力丰富,动手能力强。不要认为孩子们只是在乱涂乱画。事实上,三角形和圆形在他们眼里可能是鸟、汽车、城堡,甚至是父母,但你可能根本不理解这些想象。

如果粗暴地阻止孩子的行为,孩子会逐渐不愿意画画,其他孩子会故意和父母闹对抗,把自己的“杰作”留在墙上,引起父母的暴怒。

妈妈该怎么办?

不要停下来,而是告诉孩子,“如果你在纸上或画板上画画,你妈妈会更开心”;也可以把画笔换成一种可以水洗或者很容易擦掉的颜料,在孩子“创作”后及时清洗;或者,简单地在家里的墙上贴一张足够大的黑板贴纸(一种看起来像黑板的壁纸),以满足孩子的绘画需求。

我停不下来,所以放松点,让孩子们画画吧!有孩子的家庭有几面脏墙?

孩子长大后,会被赋予绘画的范围,逐渐戒掉在墙上画画的习惯。

8.别担心恋物癖!

安慰是孩子的知心朋友。

有些妈妈也会发现自己的宝宝有恋物癖倾向。这个物体可能是毛绒玩具、被子、毛巾,甚至是一件衣服。尤其是在孩子睡觉之前,这些小事尤为重要。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会在黑暗中哭泣。怎么哄他们都无所谓!

这是“奇怪的现象”吗?你在乎吗?

真相

附着在宝宝物品上的倾向不是恋物癖,而是安全感的补充,不是兴奋感,所以不等同于恋物癖。故意把孩子和安慰者分开,会给孩子带来很多焦虑和不安,比如晚上睡不好觉,甚至变得特别爱哭爱发脾气。

妈妈该怎么办?

尊重孩子对安慰者的依赖,同时给予他们高质量的陪伴。说到底,抚慰性的东西的存在,代表着父母的关怀和安全感。

另外,家长平时可以多注意寻找孩子感兴趣的东西,然后用它们来代替易安爱抚的东西,从而慢慢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不会过于依恋某一个物品。

9.不用担心把东西撕成碎片!

孩子多发力是好事。

两岁左右,孩子还会发展出一种“新技能”,那就是他们喜欢拆开自己的玩具、家里的遥控器等物品看看里面是什么。

可悲的是,儿童只负责拆卸,不负责安装。当他们看到地上到处都是小破零件时,哪个妈妈能冷静下来?

真相

爱拆东西的孩子通常都很好奇,机动性强。此外,这些孩子通常更有耐心,做事更专注。而且,因为组装玩具需要脑、手、眼的配合,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都可以大大提高。

你清楚孩子3岁前会有的9个坏习惯吗?当然要根据孩子的情况和程度区别对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