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辽宁男子花18000元买下一块长满毛发奇石,没想到竟然是宝贝

时间:2021-09-06 18:17:29来源:君君史话

1987年7月,辽宁本溪人田恩宏,从山东青岛崂山海边一老人手中,花18000元巨款买下一块长满毛发的奇石,竟然成为海洋研究所的镇所之宝。

田恩宏本来喜爱收藏,当他看到一老者在海边叫卖时,顺便走了过去,刚走近一眼就看到了老人手里拿着一块长满毛发的石头,田恩宏仔细观察后惊呆了,奇形怪石他也见了不少,但从来没有见过会长出毛的石头。

田恩宏详细询问老人这奇石来自哪里,老人兴高采烈地说:“有一天,我和老伴在海边散步,当时沙滩上游人稀少,有几个七八岁的孩子在那里嬉戏玩耍,我看到孩子们好像在互相抢夺什么东西。不一会被一个个子稍高些的男孩抢到手,他拿着抢到手的东西前面跑,其他孩子咯咯地笑着在后面追,转眼间男孩子跑到了我面前。

我仔细一看,哎呀,他手里拿着的竟然是一块长毛的石头,我活了这把年纪,还从来没见过如此奇怪的石头。随当叫住男孩,问他这石头是哪里来的,男孩笑着说,是刚才他们几个玩沙子时抛出来的。说着我从男孩手里拿过石头来,这时其他几个孩子追了上来,男孩怕被他们追上,撒开腿向旁边跑开了。我拿着这块奇石,望着孩子们渐渐远去的身影,远处传来一阵阵孩子们欢快的嬉笑声。”

田恩宏听完老人的一番话,心里感慨万千,他从怀里掏出放大镜,对奇石的毛发仔细观察了一遍,发现确实是从石头里长出来的。田恩宏思索一番,觉得这块奇石不简单,于是决定将它买下来,当他听到老人的报价时,惊讶得差一点让他昏了过去

老人张口要价18000元,并且没有商量的余地,这让田恩宏作难了,这么高的价格,几乎要让他砸锅卖铁了,可是不买他又不甘心,于是他咬了咬牙,决定从老人手里买下这块奇石。他两约定好交易的时间和地点,田恩宏急忙赶回老家筹备资金去了。

最终田恩宏花了18000元的天价从老人手里买下了这块长了毛的奇石。当他回到家中,将此事告诉妻子后,伤心欲绝的妻子差一点跟他闹离婚,要知道18000元那可是他们夫妻俩几十年艰苦奋斗的全部家当,如今就换回了这么一块不能吃不能喝的石头,这日子以后还咋过。不过事已至此,埋怨也无济于事,只好每天以泪洗面。

不知不觉半年过去了,田恩宏的妻子也慢慢恢复了平静,有一天,田恩宏忽然想起了那块半年前买回来的奇石,于是将它从箱子里取出来,拿在手里把玩了半天,猛然间,他觉得哪里不对劲,仔细一想,好像是奇石的毛发比以前变长了,

田恩宏赶紧找来尺子,仔细地量了一下,果然不出所料,当时他购买的时候,奇石毛发只有4厘米长,如今竟然长到6厘米长了。

这下田恩宏喜出望外,这块奇石果然不简单,难不成它是一个活物?接下来他带着奇石四处访高人找专家,想解开这块奇石的奥秘,可是一番走访下来,没有任何结果。大家都对石头长出毛发做不出任何解答。

又过了十多年,田恩宏来到北京一所大学找到地质系专家求解,专家经过检测,判断出这或许是一种海洋生物,但仍然不清楚到底是什么。

后来田恩宏又找到海洋研究所的专家求解,经过一番检测后,专家推测这或许是上古时期的某种藻类生物,为了吸取石头里的某种养分,吸附在石头上固定生长,久而久之,就和石头成为一体了。

也有可能是一种叫头盘虫的海洋生物附着在石头上生长,它们所分泌的某种物质,逐渐累积,形成一根根类似于毛发的东西。

由于这块奇石十分珍贵,对研究海洋远古生物具有重要的意义,海洋研究所专家希望田恩宏能够将其捐献出来,经过一番商议,田恩宏同意了,从此这块长毛的奇石成为海洋研究所的镇所之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