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你为什么要上班?”这种方式回答你家娃,会让娃受益一生

时间:2021-09-07 08:18:14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依靠,是孩子背后的大墙,因此当孩子还小的时候,父母总是可以帮助孩子撑起一片天,而在孩子还没有自己意识的时候,看着父母为自己付出的一切,孩子总是会不自觉的依赖父母。

但是父母不可能会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所以当孩子长到一定岁数的时候,大多数父母都会出去工作,而很多的父母在外工作的时候会遇到很多的困惑,这句话是父母遇到最多却又是所有父母不知道怎么回答的:妈妈你为什么去上班?每次很多的宝妈在面对孩子的这个提问时就会特别的手足无措,因为她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孩子,那么对于这样的问题,宝妈怎么回答才算好呢?

对于孩子这样的提问,宝妈们在感到惊慌的同时可以先来看看下面这个例子。

晓梦自从生了孩子之后就是一直在家休息的状态,因为想要自己照顾孩子,所以便一直在家里带孩子,随着孩子年龄的变大,家里的重任只靠宝爸一个人实在是承担不起,没办法的情况下,晓梦也只能出去找工作,后来晓梦也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工作,慢慢的,晓梦的生活就变成了朝九晚五,以前自己一直照顾的孩子,也因为工作而变得见不了面,偶然有一次晓梦得到了休假,呆在家里弄早餐的时候,孩子起来看见了晓梦还非常惊讶,抱着晓梦直问:妈妈今天不出去了吗?像是要晓梦保证的一样,一直问晓梦,晓梦迫不得已只能告诉孩子自己去上班了所以才不能照顾他的,结果孩子反而问晓梦:为什么要去上班呢?不可以不去吗?晓梦看着孩子的脸,很震惊只是一个上班就让孩子变成了这样,晓梦思考了一下,是这样回答孩子的:妈妈是要去上班的呀,而且妈妈喜欢工作,有多喜欢呢?大概就像你喜欢上幼儿园,喜欢和幼儿园里的朋友一起玩,妈妈对工作的喜欢也有这么多,所以妈妈要去上班呀。孩子在听了这样的话后,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之后孩子也没有再问起晓梦这个问题。

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晓梦的做法是非常好的,用小孩子明白的事物去做比较,孩子就会容易懂,但也有的家长不会像晓梦那样懂孩子的心,有一部分的家长在孩子问出这句话后,不仅不会安慰孩子,还会以:“你怎么这么不懂事?我现在工作还不是为你好”这句话来将孩子的情绪给憋回去,其实这样是不好的,这样的事情如果一直发生的话,会让孩子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内向,也会淡化孩子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其实孩子问出这样的问题,也只有一个原因:孩子真的很关心你。而家长对孩子的回答,恰恰也培养了孩子对问题态度的看待以及将来对待工作的态度。

那么如果孩子提出这样的问题,宝妈怎样回答才会让孩子更好的理解呢?

1、工作是个什么东西?

当孩子问出妈妈可以不用工作时肯定也会疑惑到底什么是工作,这时候如果宝妈直接告诉孩子,孩子是不会懂得,宝妈可以学习上面晓梦的做法,将自己的工作比成孩子要上的幼儿园,告诉孩子你的工作就是每天去上幼儿园,而妈妈也和你一样,只是大人要比小孩儿的作业更多一些,这样的说法其实更好,通过换位思考让孩子理解,这样才是正确做法。

2、为什么别的妈妈不用工作?

当孩子问出“为什么别的妈妈不用工作”时,宝妈的第一步做法应该是让孩子明白:妈妈出去工作并不是不爱你。如果孩子问出了这个问题,宝妈应该要在第一时间给足孩子安全感,要让孩子明白自己出去工作只是为了有一个更好的生活,并不是自己不爱他了,当孩子有了足够的安全感后,孩子自然也会明白宝妈的用心。

如果孩子问出这个问题,父母一定不要逃避,要正视孩子的问题,好的回答才会让孩子受益终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