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危险!徐州一寄宿生因想家偷偷跑出学校去找妈妈 幸好遇到巡逻民警

时间:2021-09-07 12:16:43来源:人民微看点

9月5日晚上7点,徐州市邳州公安局交警大队土山中队民警在250省道巡逻时,发现一名十岁左右的孩子正在路上独自行走。他身边不时有车辆从孩子身边驶过,十分危险。

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男孩十分紧张,一言不发。民警表明身份并耐心疏导后,男孩才道出实情。

原来,男孩今年11岁,在某寄宿学校上学。刚开学住校他有点想家,于是当天晚上从学校偷跑出来,准备去找妈妈。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男孩带上警车,将其送到妈妈上班的地方。一路上,民警不仅安抚孩子的紧张情绪,还指出这种偷偷离校出走的行为的危害性。

民警将孩子交给其妈妈后,叮嘱孩子的妈妈赶紧和学校老师联系。

徐州邳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土山中队指导员高山说:“新学期已经开学了。特别是一些在寄宿学校上学的年龄比较小的小孩,离家到学校可能会不适应,会想家。在这里,我们提醒学校的老师和家长,平时多给予孩子做心理疏导,多关心、多交流,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编辑/万金 通讯员/吴非 报道)

来源:江苏新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