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本以为娃上了幼儿园,我就能去找工作!”全职宝妈道出育儿心酸

时间:2021-07-17 12:16:18来源:孕育岛

身为宝妈,孩子上幼儿园之后,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什么时候上班?”。很多宝妈面对这样的问题,都有一些“懒”得解释的感觉了。

如果只是问问还好,最怕的就是亲人的不理解。身边的一个宝妈,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她一直在找能兼顾家庭的工作,可是这样的工作太少了。

最让人气愤的是她的婆婆,孩子小的时候,她婆婆不能搭把手帮着照顾,这孩子一上幼儿园了,就嫌弃媳妇在家呆着了,逢人便说自己的媳妇懒,孩子上学在家享福不知道干活。

了解她家情况的,都懒得理她婆婆。不知道的一附和她婆婆,她婆婆一听被人说她儿媳妇,得意得很!有的人也问朋友为啥不上班,她真的是连说都不想说。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有多少全职宝妈曾在心里暗暗发誓:只要孩子上幼儿园,自己就去上班。可是事实真的能如愿么?

又有多少全职宝妈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后,怀着“凌云壮志”投简历,可是一看地址不行、工作时间不行、工作距离不行等等。最要命的就是,孩子这上了幼儿园隔三岔五的生病。

孩子生病就不能上幼儿园,在家就得有专人看护,宝妈再一次困于方寸之地,又开始了围着老公孩子转的生活。

身边这样的宝妈不是少数,不是他们不想上班,是她们分身乏术

◆没有帮衬的人,孩子没人照顾

孩子上幼儿园,并不意味着宝妈就彻底解放了,幼儿园都有自己的上下学时间,早晨还好一点,晚上放学要早于一般的工作下班时间。如果宝妈上班,可能就会出现孩子放学无人接的窘境。

有的幼儿园还好,有延时服务,有的幼儿园则没有。再加上孩子难免有个病,孩子不上学的日子,需要人照顾。如果宝妈没有人帮衬着接送孩子放学,帮助宝妈照顾生病的孩子,那上班真的很困难。

一个孩子就够让人手忙脚乱的了,再加上一些家务活,宝妈哪能家庭工作两兼顾!

◆工作有很多,适合宝妈的却不多

首先工作是需要认真态度的,不能想请假就请假,任何公司都不会喜欢频繁请假的员工。

其次很多宝妈为了兼顾家庭,一般都要找早八晚五,周末双休的工作。这样的工作有,但是有时候有年龄限制,或者薪资不高。

最后社会竞争如此激烈,市场“内卷”严重,很多宝妈可能会有五年左右的工作空白期,工作经验等于无,社会竞争力真的薄弱。

◆与社会脱轨是常态,宝妈难适应工作环境

有多少全职宝妈是过着“与人隔绝”的生活,自从结婚有了孩子做起全职宝妈的那一刻,朋友的联系越来越少了,参加的聚会越来越少了,每天的生活除了孩子就是孩子,还有日复一日的家务活。

初到职场,快节奏的工作,让宝妈不适应,再加上孩子这事儿那事儿的,自己静不下心来,需要长时间的适应职场。很多宝妈就是按捺不住这个适应的过程,又不到家里了。

全职宝妈仍可以顺利走进职场,只要有充足的准备

家人的理解比什么都重要。

宝妈找工作刚开始可能会波折重重,这时候家人要给予宝妈多一些理解和宽容。要让宝妈知道,工作不是一天就能找到的,不要着急,总能遇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这个时候,老人尽可能地要提供帮助了,孩子小的时候,宝妈不上班自己可以看孩子,这宝妈上班了,能帮尽量帮,毕竟任何关系的维持都需要相互的付出。

不要将目标定得太多高,第一步是步入职场。

很多宝妈在找工作的时候,希望自己找一个“钱多事少假期多”的工作。说实话,这样的工作有,但是很难被毫无经验的宝妈获得。

宝妈初入职场,可以先挑选一些收入相对不高,但是假期多的工作。这样既能调节步入职场的尴尬,又能兼顾家庭。慢慢地跟上职场的步骤,再考虑跳槽的事情。

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很多宝妈在家越来越没有自信,觉得自己除了家里这一亩三分地的活能干之外,别的都感觉做不好。

想要顺利步入职场自信一定要重新拾起来。你要明白,虽然你不上班,在家带孩子做家务,但是你付出的不比任何人少,你值得更好的!

结语:在这里向全职的宝妈们说一声:辛苦了!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全职宝妈有多么的不容易!也希望大家都对全职家庭主妇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因为她们不是不想工作,不想赚钱,她们只是将“妈妈”的职责用瘦弱的肩膀扛起来了。

妈妈也曾是别人手心里的宝,妈妈也曾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

今日话题:你觉得宝妈应该如何回归职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