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婴儿腹泻:父母原因和治疗指南

时间:2021-04-03 10:01:08来源:

婴儿大便柔软而松弛是正常的,尤其是在婴儿的头几个月。但是,当您的宝宝出现腹泻时,您很可能会知道。奥兰多市阿诺德·帕尔默儿童医院的儿科胃肠病学家,医学博士Shaista Safder博士说:“大便会保持水的稠度,排便的频率也会更高。”腹泻的婴儿也可能发烧或对进食不感兴趣。了解大便稀少的潜在原因,以及如何快速制止婴儿腹泻。

奶瓶喂养的婴儿大便棕褐色,而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稀疏,黄色且结实。那么,如何分辨婴儿腹泻与正常大便之间的区别呢?首先检查它们排便的频率,而不仅仅是纹理。

有关:母乳宝宝便便:有何不同和正常之处

当一个婴儿很小的时候(不到一个月),每次进食或更频繁时都会出现排便现象。一个月后,肮脏的尿布每天应减慢速度至大约三到四个;两个月后,它们的频率可能会降低到每天一次到每周一次。但是,如果您的宝宝出现腹泻,则大便的几率是正常人的两倍或三倍。

此外,婴儿腹泻看起来像水一样,通常数量很多。颜色范围可以从黄色到绿色到深棕色。腹泻的婴儿也可能表现得烦躁和挑剔,并且可能喂养困难。奶瓶喂养的腹泻和母乳喂养的腹泻可能会发生这些副作用。

婴儿腹泻的原因

婴儿腹泻有许多潜在原因。这是一些最常见的。

病毒感染。轮状病毒是2岁及以下儿童腹泻的最常见原因。幸运的是,自从2006年口服轮状病毒疫苗以来,受到这种肠道感染的儿童人数已大大减少。萨夫德博士说:“接种疫苗的儿童仍然可以感染轮状病毒,但是他们的症状往往较轻,而且康复得更快。”

抗生素。大约每10名服用抗生素的儿童出现腹泻,恶心和胃痛。布朗克斯市蒙特菲奥雷医学中心儿童医院儿科抗菌药物管理计划负责人爱娜·蒙贾尔(Iona Munjal)医师说:“除了针对有害细菌外,抗生素还可以杀死肠道中的健康细菌,这可能导致胃部不适或腹泻。” , 纽约。如果您认为抗生素引起了宝宝的腹泻,请在停止药物治疗之前先咨询医生。尽早停止使用抗生素会导致抗生素耐药性,并导致细菌感染复发。

寄生虫。日托中心的婴儿患贾第鞭毛虫的风险更高,贾第鞭毛虫是由寄生虫引起的肠道感染。婴儿将受粪便污染的玩具,食物,手或其他物体放入口中时会发生接触。大多数儿童无需特殊治疗即可好转。

牛奶过敏。多达3%的儿童对乳制品(包括大多数配方奶粉)中发现的乳蛋白过敏,而母乳喂养的婴儿可能对妈妈食用的乳制品中的乳蛋白过敏。牛奶蛋白过敏的婴儿可能会呕吐并发展荨麻疹以及腹泻。如果您的婴儿对牛奶蛋白过敏,您的儿科医生可能会将其改为特殊配方。哺乳妈妈可能不得不放弃乳制品或含乳蛋白的食物。

婴儿腹泻治疗

因为腹泻是人体清除细菌的方法,所以最好不要服用任何药物来使疾病顺利进行。萨夫德博士说:“绝对不要给婴儿服用止泻药。”因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尚未批准这些药物用于婴儿。相反,您可以使用这些技巧缓解小孩子的不适。

提供大量液体。圣地亚哥拉迪儿童医院的儿科肠胃病学家丽贝卡·切里(Rebecca Cherry)医师说:“腹泻的婴儿特别容易脱水,因为它们的一磅又一磅的小尸体失去液体的速度比年龄较大的儿童或成年人要快。”由于您的宝宝由于腹泻而失去了水分,可能没有进食过多,因此,如果您的医生说可以的话,您应该更频繁地给他们提供母乳或奶瓶,以及小儿口服补液饮料。“未经医生同意,切勿转换配方,也不要给果汁。果汁等含糖饮料会加重腹泻症状,” Cherry博士说。那是因为有些孩子不容易消化糖。

提供健康食品。吃固体食物的婴儿可以继续正常饮食。“没有证据表明,通常对患有肠病的人食用BRAT饮食(香蕉,大米,苹果酱和烤面包)确实有帮助。另外,它缺乏蛋白质。” Cherry博士说。取而代之的是,医生现在建议除了鸡肉,燕麦,全麦面包,薄脆饼干等淀粉类食物以及一口大小的椒盐脆饼和薄脆饼干以外,还建议使用瘦肉,例如鸡肉,以补充丢失的钠。Safder博士补充说:“酸奶中或口服滴剂中含有的益生菌可以帮助恢复消化道中的健康细菌。”

保护流浪汉。腹泻中的酸,尿布不断弄脏以及频繁擦拭会导致皮肤刺激和尿布疹。樱桃医生建议您经常更换宝宝的尿布。使用柔软的毛巾和温水代替抹布;然后拍干或风干宝宝的臀部。每次更换时,请涂一层厚厚的尿布油膏或其他防潮层,例如凡士林或氧化锌。如果皮疹没有改善或几天后恶化,请告知您的医生。这通常表示酵母感染,需要用处方药或非处方抗真菌霜治疗。

您的宝宝是否有黄色水样腹泻,绿色腹泻,棕色腹泻或介于两者之间?根据原因,这些排便可能会持续5到14天。如果您的婴儿有以下任何症状,则应致电儿科医生。

脱水的迹象(沉没的font门,尿布少,哭泣时眼睛干涩,口干,眼睛凹陷或嗜睡)三个或更多腹泻粪便中出现粘液或异味(适用于一个月以下的婴儿)大便中出血严重腹泻服用抗生素时发烧(3个月以下婴儿的华氏温度高于100.4华氏度; 3个月至12个月的婴儿高于102华氏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