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脐疝和腹股沟疝的症状及治疗

时间:2021-04-03 09:01:14来源:

什么是疝气?

当体内的一个器官通过不完全的闭合或身体另一部分的无力而突出时,就会发生疝气。疝气的类型很多,但儿童中最常见的两种疝气涉及腹部:脐疝(肚脐或肚脐区域)和腹股沟疝(腹股沟区域)。腹部器官(通常是肠子)压在通常将器官固定在其位置的腹肌壁,组织或膜的开口上,形成小袋(包含肠子或脂肪组织)。疝气可以在出生时出现,或在儿童期以后出现,通常表现为皮肤下的软块。它们可能是由于肥胖,慢性便秘或咳嗽或尖叫过多而引起的-任何会增加腹部压力的事物。它们经常根据身体的运动或活动而改变大小。

疝气的症状和体征

脐疝

脐带疝通常在婴儿生命的前几周或几个月内出现在肚脐区域。当婴儿哭泣或排便时,它会变得更明显并增大大小,这会增加腹部的压力。疝气本身通常不会感到疼痛或敏感。

腹股沟疝

腹股沟疝通常涉及肠或膀胱穿过腹股沟区域的开口或无力,形成可见的凸起或肿块,并且通常在婴儿期出现。腹股沟疝可大可小,可发生在腹股沟的一侧或两侧。早产男婴更容易出现腹股沟疝,表现为阴囊肿胀。在女孩中,疝气出现在阴道周围的大皮肤褶皱中。通常,疝气不会打扰孩子,疝气袋中的内容物很容易滑回原位。

嵌顿和绞窄疝气

在极少数情况下,腹部内容物或肠子可能会被困住或被监禁,并且无法被推回原位。嵌顿疝气可能危及生命。它们非常疼痛,坚硬,肿胀,并且呈红色或蓝色。它们会切断血液流动和血液供应,从而导致绞窄性疝气。绞窄性疝是紧急情况;需要立即手术以防止对肠的永久性伤害。

疝气的治疗

无法预防儿童疝气。您的医生会在安排好孩子时检查疝气,但是如果您发现婴儿的肚脐或腹股沟区域有肿块,请务必咨询医生。您还可以通过治疗孩子的医疗问题,防止体重过多增加,减少便秘并注意慢性咳嗽来降低疝气发作的风险。

所有疝气必须由医生评估。医生也许可以将肠或膀胱推回原位,但是虚弱可能并不总是可以自行修复。随着时间的流逝,脐带疝无需特殊治疗即可自行消失,但腹股沟疝通常需要进行手术,因为它们可能会被嵌顿或绞死。在大多数情况下,医生将建议立即手术以修复腹部无力并防止疝气复发。手术是一种安全的门诊手术,恢复时间极短。如果您的孩子还有其他健康问题,例如心脏病或血液疾病,医生将建议您住院。

版权?2012 Meredith公司。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