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摇篮帽症状和治疗

时间:2021-03-31 19:01:16来源:

什么是摇篮盖?

摇篮帽是婴儿中的一种常见疾病,正式被称为婴儿脂溢性皮炎。它主要出现在婴儿的头部或头皮区域,但也可以出现在脸部,背部,上部,身体以及任何有油腺或皮脂腺的地方。

有关:婴儿湿疹

是什么原因导致摇篮盖?

摇篮盖的原因包括死皮和油在婴儿头皮上的积聚或油腺过度活跃(这要归功于妈妈的残留激素)。一些专家认为,酵母可能是摇篮盖发生的一个因素,但尚未提出预防这种情况的建议。摇篮盖虽然看起来有些刺眼,但它并不是一种感染,通常会随着宝宝油腺和荷尔蒙的沉降而自行消失数月。

摇篮盖的症状和体征

通常,摇篮盖会在宝宝生命的头几个月开始,当宝宝大约6周大时,严重程度就会达到顶峰。摇篮盖似乎不会引起任何不适,疼痛或瘙痒,也无害,但大多数人不喜欢这些鳞片在婴儿头上的外观。宝宝的头疼可能具有以下任何体征或症状:

红色斑点白色或黄色鳞片/鳞片厚硬的皮肤鳞片/斑点

手臂和腿上的摇篮盖

摇篮帽也可能会出现在宝宝身体的其他部位,很可能是手臂和腿部的皮肤褶皱。这并不意味着皮疹正在蔓延。它只是发生在不同的地区。如果这种情况开始发生,请给您的儿科医生打电话,因为可能需要处方乳霜才能使宝宝的皮肤再次清洁。

如何摆脱摇篮帽

摇篮盖的预防方法尚无定论,大多数婴儿都会经历某种形式。经常给婴儿洗头是减少摇篮帽并防止其反复发作的好方法。婴儿在出生的第一年会经历多种皮肤状况,并且摇篮盖通常会在6个月后完全消失。

有关:如何治疗婴儿痤疮

摇篮盖通常会自行消失,但是如果您想加快这一过程,请经常用低过敏性洗发剂清洗婴儿的头部,然后用温水冲洗。然后用软毛刷去除头皮上的干燥皮肤,每次洗发和刷牙都会从头上去除薄片。您也可以尝试一些摇篮盖补救措施。

如何用婴儿油治疗摇篮盖

在宝宝洗澡之前,将一滴毛钱大小的婴儿油(椰子油和橄榄油也起作用)轻拍在您的手掌上,然后轻轻按摩她的头部(要小心周围的细小部位)和周围区域。确保不要使用过多的油,否则可能很难排出。让它静置10分钟,使所有干燥的皮肤松弛。然后在洗澡时,用柔软的牙刷轻轻拂去已软化的薄片。用肥皂和水冲洗宝宝的头部。

如果您的宝宝没有太多的头发,可以轻拍一些凡士林或Aquaphor来锁住水分。您可能每周必须执行几次此操作,以使通讯座盖处于受控状态。对于更顽固的病例,您的儿科医生可能会开出局部类固醇乳膏或抗真菌乳膏,或者建议您用含水杨酸的药用洗发剂(如Mustela)洗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