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出生顺序特征:您的兄弟姐妹个性差异指南

时间:2021-03-31 12:01:02来源:

心理学家凯文·莱曼(Kevin Leman)博士说,您可以打赌自己的长子和二胎孩子会有所不同,他自1967年以来就研究了出生顺序并撰写了《出生顺序书》:为什么是您自己的方式(显示)。像雷曼(Leman)这样的心理学家认为,同胞人格差异的秘诀在于出生顺序(无论您是年龄最大,年龄中,最小还是唯一的孩子),以及父母如何对待孩子。

梅里·华莱士(Meri Wallace)是一名超过20年的儿童和家庭治疗师,是《出生顺序布鲁斯》(猫头鹰书籍)的作者,他同意这种出生顺序理论。他说:“其中某些原因与父母与孩子所处位置的关系有关,而某些情况实际上是由于当场位置而发生的。每个职位都有独特的挑战,”她解释说。

有关:对年龄较大,年龄较小和中等儿童性格的了解

父母需要了解的有关年龄最大,中等,最小和唯一的孩子的出生顺序人格特征。

只需成为一对夫妇的第一个孩子,就可以自然而然地抚养长子和长相。这通常会导致父母成为专心照料的照顾者,他们非常专心,严格遵守规则,并且对细节有过多的神经质。反过来,这可能会使孩子成为完美主义者,总是努力取悦父母。

长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晒太阳,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们有时候会像个成年成年人。他们也很勤奋,并希望在所做的每件事中都能脱颖而出。作为领导者,长子往往倾向于:

可靠,认真,结构严谨,控制能力强

长生力量

长子习惯于成为关注的中心。在兄弟姐妹到来之前,他们已经有了爸爸妈妈。“许多父母花更多的时间阅读和解释给长子。费城天普大学心理学家弗兰克·法利(Frank Farley)博士说,要让其他孩子进入照片并不容易。他研究个性和人类发展已有数十年之久。他解释说:“这种无懈可击的关注可能与为什么长子往往会变得过时的人有很大关系。”除了通常比他们的兄弟姐妹得分更高的智商测试和受教育程度更高的孩子外,长子还倾向于兄弟姐妹。

有关:为长子育儿的10个技巧

长子挑战

成功要付出代价:长子往往是A型人物,他们从不懈怠。纽约州怀特普莱恩斯市的儿童和家庭治疗师米歇尔·P·迈登伯格(Michelle P. Maidenberg)博士说:“他们经常对失败抱有强烈的恐惧,因此他们所取得的任何成就都感觉不够好。”而且由于他们害怕犯错误,因此年龄最大的孩子倾向于坚持直率和狭窄性:她解释说:“他们通常不灵活-他们不喜欢改变,不愿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此外,由于长子在家里经常承担很多责任(无论是帮助做家务还是照顾年轻的兄弟姐妹),所以他们可以很快承担起责任(当他们这样做时可以很专横)。对于已经感到需要完美的压力的孩子来说,这种负担可能导致过大的压力。

中年儿童的人格特质

如果一对夫妇决定生第二个孩子,由于以前的经验,他们可能会在少生铁的情况下抚养第二胎。由于生活中还有其他孩子,他们可能也不太专心。因此,由于中年儿童与年长的兄弟姐妹和年幼的兄弟姐妹相比没有受到关注,因此往往是讨人喜欢的。

“中间的孩子经常感到被冷落,感觉到,'嗯,我不是大孩子。我不是最小的。我是谁?'”治疗师梅里·华莱士(Meri Wallace)说。这种等级式的挣扎导致中学生在同龄人中留下自己的烙印,因为父母的注意力通常集中在家庭中最爱的长子或婴儿身上。莱曼博士说:“此外,“中年儿童最难钉住,因为他们要抚养年长的兄弟姐妹。”

通常,中年儿童倾向于具有以下出生顺序人格特征:

人民取悦有些叛逆在友谊上取得成功拥有广泛的社交圈

中等儿童的优势

中产阶级是随波逐流的类型。年轻的兄弟姐妹到来后,他们必须学习如何不断地进行谈判和妥协,以便与所有人“适应”。Sulloway博士指出,不足为奇的是,中年孩子在同伴关系方面得分要高于他们的同龄人和年轻同胞。

由于中间人在家里受到的关注较少,因此与兄弟姐妹相比,中间人倾向于与朋友建立更牢固的联系,对家庭的束缚也较少。“他们通常是兄弟姐妹中的第一个与另一个家庭旅行或想在朋友家睡觉的兄弟姐妹,”纽约波基普西市马里斯特学院心理学教授琳达·邓拉普博士说。

中学生挑战

中等的孩子曾经作为家庭的孩子生活,直到他们被新的兄弟姐妹废th。不幸的是,他们常常敏锐地意识到,他们没有像“突如其来的”年长的兄弟姐妹或心爱的最小的兄弟姐妹那样受到父母的关注,他们感到自己的需求和欲望被忽略了。迈登伯格博士说:“中产阶级在家庭中处于困境,因为他们认为自己不被重视,很容易被他们遗弃,迷失在混乱之中。”他们的投诉有一定的道理:英国育儿资源TheBabyWebsite.com的一项调查发现,有三个孩子的父母中有三分之一承认,对中孩子的照顾远少于对另外两个孩子的照顾。

最小的儿童人格特征

最小的孩子往往是最自由奔放的孩子,因为他们的父母对第二次(或第三次,第四次或第五次……)育儿的态度越来越放任自流。家庭的婴儿往往具有以下出生顺序特征:

爱好娱乐,不复杂的操作性,外向型,注意者,自我中心

最小的孩子优势

后代通常不是房间中最强或最聪明的人,因此他们会发展自己的方式来吸引注意力。他们是自然的魅力,具有外向的社交个性。 Sulloway博士的研究表明,许多著名演员和喜剧演员都是这个家庭的孩子,或者他们在人格测验上的“和ness可亲”得分高于长子,这不足为奇。

年轻的孩子们也喜欢冒险。自由奔放的长子比兄弟姐妹更容易受到非常规的经历和身体风险的影响(研究表明,与喜欢兄弟姐妹喜欢田径和网球等年龄较大的兄弟姐妹相比,他们更有可能参加足球和足球等运动)。

最小的孩子挑战

Leman博士指出,最年轻的人以为“我所做的一切都不重要”。“他们的成就似乎都不是原创。他们的兄弟姐妹已经学会了说话,阅读和骑自行车。因此,父母对自己的成就没有那么自发的反应,甚至可能会想:“他为什么不能赶上更快?”

前辈也学会利用自己作为婴儿的角色来操纵他人,以获取自己的方式。勒曼博士指出:“他们受到纪律处罚的可能性最小。”父母在琐事和规矩方面经常勉强抚养,未能与兄弟姐妹保持相同的标准。

独生是一个独特的位置。没有任何兄弟姐妹可以竞争,独生子女会独占父母的注意力和资源-不仅像长子一样短,而且永远。实际上,这使独生子女变得像“超级长子”:独生子女有幸(也有负担)将父母的所有支持和期望都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因此,只有孩子倾向于:

年龄成熟的完美主义者尽职尽责的领导者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