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的婴儿摄入的母乳够吗?

时间:2021-03-31 10:01:00来源:

这是新妈妈们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我的宝宝摄取足够的母乳吗?由于您实际上看不到身体所产生的牛奶,因此很难确切知道新生儿喝了多少牛奶。

好消息?大多数妇女确实生产出足够的牛奶来成功地照料自己的婴儿。据估计,在所有母乳喂养的母亲中,只有大约5%至15%的人真正的牛奶供应量很低。

不过,重要的是要100%确保他能吃饱。继续阅读一些有关宝宝成长的肯定迹象。您还将了解可能会干扰牛奶供应的问题,以及在您认为可能存在问题的情况下的提示。

母乳生产

分娩后的头几天,您将生产一种称为初乳的超浓缩液。即使它的体积不高,也富含脂肪和蛋白质等营养。这些促进宝宝的成长,并含有保护性抗体。初乳也很容易消化,这可以使婴儿获得更多的食物。真正的母乳将在出生后的第三或第四天出现,并且比初乳看起来更白,更易流动。

我的宝宝喝了足够的牛奶吗?

这有四个迹象表明您的宝宝正在摄取足够的母乳。

1.他在吞咽。当您的宝宝第一次卡在您的乳房上时,他会迅速吸吮,这有助于释放牛奶。然后,他应在吞咽时进行深沉,缓慢的牵引动作。您不仅可以感觉到这种动作,还可以看到他的下巴掉下来并听到他的声音。如果您的宝宝没有得到足够的牛奶,您可能会看到他迅速吮吸,但没有缓慢而有节奏地吞咽;他可能还会在护理时长时间停顿或反复入睡。

2.他很满意。如果您的宝宝在喂食后看起来很满足并且吃得饱,那么一切都可能会顺利进行。但是,一个看起来过于昏昏欲睡的婴儿,或者反过来,一直在不断尖叫以求食物的婴儿,可能没有得到足够的牛奶。“如果婴儿多次喂奶的时间超过一个小时,或者要经常哺乳,而两次喂奶之间的时间少于一个小时,则可能会有问题,” IBBCL的MHS博士Susan Burger说纽约市Lactescence公司的顾问。

3.他填满了尿布。宝宝的尿布输出量是一个可靠的指标,表明他摄入了足够的牛奶。在第一个月中,大多数母乳喂养的婴儿每天要浸湿6至10片尿布,并至少弄脏3片尿布。凳子颜色也很重要:虽然最初的排便通常是黑色且发粘的,但在第三或第四天应该是绿色,在第四或第五天应该是黄色。粪便的稠度也应该是种子状或水状的。

4.他正在增加体重。宝宝的体重在出生后的头几天或一周内波动是正常的。新生儿到第三天或第四天可能会减轻约5-7%的体重,并且完全可以恢复健康,但是如果他的体重减轻了10%或更多,则可能会出现问题。到第10天,您的宝宝应反弹至其出生体重。

 

如果您怀疑自己没有足够的牛奶或者婴儿的体重没有适当增加,请立即致电医生和哺乳顾问。您可能有甲状腺或乳腺导管功能障碍之类的问题。或者,您的宝宝可能患有感染或吸吮反射弱,需要解决。您可能需要使用补充剂。您可以用母乳或配方奶粉填充的这种装置具有一根细管,沿着乳房一直延伸到乳头,使婴儿可以同时从补充剂和乳房中饮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