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医生在看病时需要什么

时间:2021-03-30 19:01:18来源:

成长与发展

“他在百分之九十!”在我侄子从我侄子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健康检查后,我sister子欣喜若狂地通过电话告诉我。对于新父母来说,没有什么比听到您的儿科医生说:“他的目标正确了!保持良好的工作!”增长图,发展里程碑和免疫接种,哦,是的!这就是婴儿书的组成。接下来的内容是您对宝宝进行体检的期望的指南。

成长性

您的医生在进行井访时要检查的第一件事是生长。具体来说,他将测量宝宝的体重,身长和头围。接下来,他将在针对特定年龄和性别的增长图表上为这些度量值指定一个百分位数。因此,例如,如果您的婴儿的身高在60%左右,那么年龄中只有40%的婴儿比他的身高高。请记住,第5个百分点至第95个百分点之间的任何值都被认为是正常的,有时甚至超出这些范围的测量值也是正常的,具体取决于您的家庭特征和您的婴儿是否早产。

您的孩子从探访到探访的持续成长比他所处的百分比更重要。我总是告诉父母也不要太“依恋”某些百分比,因为他们在前18岁中可能会发生很大变化孩子一生的几个月。婴儿在头6到9个月内生长最快,然后大约在它们开始爬行和踩踏时变得活动起来,它们的生长略有减慢。

你知道吗?大多数婴儿的出生体重增加了6个月,而出生体重增加了1倍。就身长而言,大多数婴儿在第一年的身高在7到10英寸之间,而在第二年的平均速度只有4到5英寸时,这个速度会减慢。

发展历程

进行良好访问的下一个重要部分是评估您孩子的发育。在每次检查时,您的医生都会询问有关基本里程碑的问题,例如微笑,翻身和抬起以确保您的孩子达到正常发育的目标。如果她确实落后于进度,请务必告诉儿科医生。一个或多个区域的发育延迟可以指示潜在的神经系统或肌肉疾病。但是,很多时候,这只是婴儿度过美好时光的一个例子。您的儿科医生还将通过让宝宝在检查台上“执行”任务来检查其中一些里程碑,例如,在四个月大的时候将玩具或有光泽的物体悬挂在脸上,以查看是否可以达到目标。

头肩膝盖和脚趾

在每次访问期间,您的儿科医生将进行身体检查。尽管婴儿的检查时间表可能会因医生而异,但这通常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

1至2周1、2、4、6、9和12个月15和/或18个月2年之后每年

通常,这是您可以期望的:

头:我们检查新生儿的头部,以检查分娩后是否有残留的肿胀。从那时起,我们检查他的头部形状,特别注意软点,并确保他的头部不会因仰卧而变形,以防止SIDS。眼睛:我们使用检眼镜镜-带有放大镜和照明灯的仪器-确保婴儿的瞳孔,角膜和视力正常,并且眼睛对齐。耳朵,鼻子和喉咙:我们检查是否有鼓膜异常,例如发红或积液,鼻孔是否有不规则变窄以及结构(例如牙龈,牙齿和扁桃体)的外观。颈部:婴儿的免疫系统正在迅速发展,因此儿科医生检查淋巴结以确保它们没有异常肿胀,这可能表明存在潜在的感染。我们还会寻找异常肿胀,例如罕见的先天性囊肿。我们会听到心脏是否有杂音,听到肺部是否有喘鸣或充血的声音。肚子:我们感觉到任何肿块或器官肿胀。尽管很罕见,但最常见的肿块原因是肾脏肿胀。腹股沟:我们感觉到腹股沟的两边有相等且规则的脉搏,表明主要血管正常工作。生殖器:我们检查男孩和女孩,看他们是否具有正常的外部生殖器结构。在男孩中,我们感觉阴囊以确保两个睾丸都在里面,并检查包皮或包皮环切的阴茎。臀部:我们将把您的婴儿的腿向上和拉向腹部,检查是否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每1000例婴儿中有1.5例发生这种情况,女孩的发病率是男孩的8倍。未经诊断的髋关节脱位可导致髋关节永久性畸形,从而导致腿长不均,爬行和行走困难以及慢性疼痛。背部:我们认为要确保脊柱是直的并且没有深的酒窝,这可能表示脊髓异常。这可能发生在某种形式的脊柱裂以及脊柱未正确固定在背部的情况下,即系绳。在这些情况下,婴儿的腿部动作通常也将减少,但有时,如果缺损较轻,则背部的外观可能是早期畸形的唯一迹象。皮肤:我们将检查头皮的摇篮盖以及脸部和胸部的婴儿痤疮。我们还会寻找其他情况,例如尿布疹和湿疹,这通常是在脸颊或手臂和腿部折痕上出现干燥的红色斑点。对于某些婴儿,食物过敏会引起湿疹。如果是这种情况,您的儿科医生将建议您改变饮食。神经系统:我们将您的婴儿的手臂拉向我们,然后让他们去检查是否有惊吓反射。他的手臂应迅速向外伸出。正常的反射告诉我们孩子的大脑发育正常。我们还将不定期地移动宝宝的胳膊和腿以检查他的肌肉张力。

饮食习惯,睡眠习惯,疫苗接种

好吃!

良好的饮食习惯会提早开始,因此这些探访活动的另一部分是讨论您的宝宝目前正在吃什么。您的医生将与您讨论您的孩子是否食用了足够的食物,并会指导您何时进行较大的更改,例如添加婴儿谷物,食用食品和全脂牛奶。这也是时候引起对孩子的饮食习惯的任何担忧,例如,如果她不习惯用勺子吃饭。

困倦的时间

父母在我的练习中提出的第一大问题是睡眠方式差,所以这也可能是您的主要担忧。在体检时,我们可能会问您一些有关宝宝睡眠习惯的具体问题,因为对一位母亲来说,构成问题可能对另一位母亲来说是完全可以的。一个例子就是同睡问题。

尽管美国儿科学会建议不要共用床,但基于可能的窒息风险,许多父母选择让婴儿与他们一起卧床睡觉,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而其他父母这样做只是因为他们可以不要让他们的孩子以其他方式入睡。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我都敦促父母对自己的睡眠安排保持开放和诚实。

如果您属于第一类,请说出类似这样的话:“ Emma确实和我们一起睡在床上,但我们认为这不是问题。”这让我知道您不是在寻找共同睡眠的“解决方案”,并且在审查了床铺的安全性问题后,我很高兴继续研究下一个主题。

另一方面,如果您属于第二组父母,他们需要另一种解决方案以避免同睡,那么大多数儿科医生很乐意提供一些建议。

开枪!

这些婴儿访问的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部分是免疫接种。这些通常是在探视结束时完成的,并且根据年龄的不同,您的宝宝可能一次只能拍摄一到四张照片。组合疫苗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婴儿所需的实际注射次数,但有些疫苗会伴随着更高的副作用,例如发烧。询问您的儿科医生她是否提供这些疫苗,并请她讨论其优缺点。

您将获得大量有关婴儿护理问题的信息,从而摆脱这些对婴儿的拜访。请记住,体检也是庆祝里程碑的时候,所以拿起婴儿书并记录孩子的成长情况。

医学博士萨拉·杜蒙德(Sara DuMond)是北卡罗来纳州摩尔斯维尔的儿科医生,有两个孩子。

最初发表于2006年8月的《美国婴儿》杂志。

本网站上的信息仅用于教育目的。它不能代替知情的医疗建议或护理。未经咨询儿科医生或家庭医生,您不应使用此信息来诊断或治疗任何健康问题。如果您对孩子的状况有任何疑问或疑虑,请咨询医生。

美国宝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