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奇迹婴儿是从移植子宫中出生的

时间:2021-03-30 11:01:18来源:

上个月在瑞典的一个分娩室创造了历史,当时一名36岁的妇女怀着子宫移植,生下了一个男婴。(是的,您没看错。)据People.com报道,这名奇迹婴儿通过剖腹产提早了约九个星期,但现在已经健康,可以和父母一起在家。(这个家庭暂时不公开其身份。)

负责移植小组的哥德堡大学的Mats Brannstrom教授告诉BBC,婴儿进入世界的那一刻是“了不起的幸福”。

尽管子宫移植并不常见,但将胚胎移植到捐赠子宫中的领域相对来说还比较陌生。刚出生时没有子宫但卵巢健康的新妈妈从一个61岁的家庭朋友那里接受了子宫治疗。在试图怀孕之前,她必须等待一年以确保捐赠的子宫运转良好。

一旦医生给这名妇女开了绿灯,他们便将她的卵子与丈夫的精子结合在一起,在实验室培养皿中产生了一个胚胎,然后将其转移到子宫中。程序进行了,婴儿妊娠了31周。(由于心率异常并且妈妈发展了先兆子痫,他被提早服用。)在分娩时,他体重为3.9磅(在那个怀孕阶段是正常的),并且在回国之前在新生儿科呆了10天。

尽管围绕着他的受孕有不同寻常的条件,但婴儿听起来好像他对子宫外的生活适应得很好。他的父亲告诉《 People》:“他与其他任何孩子都没什么不同,但是他会讲一个好故事。有一天,他可以看报纸上有关他的出生方式的文章,并知道他是世界上第一个。”

瑞典的成功故事可能为那些没有子宫出生或因癌症而失去子宫的妇女带来了一线希望。不过,医生警告说,子宫移植比常规更多的是例外。“除非有其他选择,否则就不会这样做,”辅助生殖技术学会前主席,康奈尔大学生育专家格伦·夏特曼博士说。“这需要很长时间的手术,而且并非没有风险和并发症。”

期待什么?通过我们的每周怀孕指南找出期望的结果。并且一定要喜欢Facebook上的All About Babies,以了解最新的婴儿新闻。

医生的股票图像由Shutterstock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