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长式儿童健康指南

时间:2021-03-29 20:01:14来源:

可怕的症状:您的孩子因胃痛而加倍。

您认为:这是阑尾炎!

可能只是:胃虫,尤其是腹泻和发烧的人。不要寻求非处方的肠胃不适疗法-有些含有阿司匹林样化合物,可能导致儿童患上称为Reye综合征的危险状况。只是让您的孩子感到更舒适:将加热垫放在腹部较低的位置,每10或15分钟给她一盎司或两盎司的透明液体,以保持水分。

什么时候担心:如果她腹部腹部周围开始出现狭窄的腹部疼痛,并随着腹部向右下侧移动而加剧,则可能是阑尾炎。她可能还会发烧并可能呕吐-但不会出现腹泻或任何肠蠕动,因为肠区域肿胀。“判断它是否是阑尾炎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让孩子跳上跳下,”医学博士阿里·布朗(Ari Brown)说。“阑尾发炎的孩子不能这样做,因为它太痛了。”阑尾炎需要立即关注,因此请立即去急诊室。

便秘?

可怕的症状:您的孩子几天没有大便了,她的肚子看起来肿了。

您认为:她肠梗阻-人们因此而丧命!

可能只是:普通老便秘。布朗博士解释说:“当孩子的肠子不动时,肠子里会充满便便,这会使她的腹部看上去很肿胀。”便秘是幼儿常见的问题-当孩子从配方奶或母乳换成牛奶时以及在进行便盆训练时,便秘经常发生(很多孩子不敢坐便器,这会使其更痛苦)而且以后很难便便)。

您的便秘孩子也可能会散发毒气而拒绝进食。解决办法?给她更多的水果(每天甚至有几盎司的西梅或苹果汁也可以),蔬菜,液体和全谷类。如果她一周左右没有大便,请致电您的儿科医生。布朗博士说:“问是否使用口服的大便软化剂或泻药以及大量的纤维和水会起作用。”

什么时候担心:如果您的孩子腹部膨大且极度柔软,几天没有大便,或者粪便看起来像黑色和果冻状并且呕吐,则应立即前往急诊室。这些是肠梗阻的迹象,当肠扭转时会出现肠梗阻。她可能需要紧急手术。

咳嗽和头痛

可怕的症状:您的孩子咳嗽了好几个星期。

您认为:一定是哮喘!

可能只是:由于呼吸问题而引起的持续咳嗽。如果您的孩子得了感冒,但在十天或更长时间后仍被塞满,则可能是鼻窦感染,尤其是在发烧的情况下。滴鼻后会刺激喉咙,引起咳嗽。但是,如果您孩子的咳嗽开始是干咳变湿,那么他可能患有支气管炎,应该去看医生。支气管炎通常是由病毒引起的,因此您可能不会使用抗生素。休息,补液和止痛药可以使他感觉更好,支气管扩张药也会使他感觉更好,后者可以扩大呼吸道。

您可能很想依靠非处方止咳糖浆,但是它们通常并不是很大的帮助,并且可能对2岁以下的孩子造成危险的副作用。圣路易斯医学院小儿科副教授肯·哈勒(Ken Haller)医师说,试着用含盐的滴鼻剂,然后在孩子的卧室里放一个凉雾加湿器,以稀释粘液。

什么时候担心:如果您的孩子的咳嗽听起来很干而且很乱,或者仅在某些情况下(运动和冷空气是常见的触发因素),或者如果他有呼吸困难(呼气,鼻孔张大或呼吸急促,浅呼吸)时出现哮喘,则应怀疑哮喘他患有呼吸窘迫,需要立即就医。哮喘具有很强的遗传关系,因此如果您有该病的家族病史,请特别注意。如果不及时治疗,哮喘会损害孩子的肺部,因此请尽快联系儿科医生进行诊断。

头疼

可怕的症状:您的孩子抱怨经常头痛。

您认为:如果是脑瘤怎么办?

可能只是:头痛。充血可以给神经末梢施加压力,因此,鼻窦感染和过敏通常是罪魁祸首。寻找明显的症状,例如流鼻涕;眼睛发痒,浮肿;和慢性滴鼻液。布朗博士说:“学龄儿童也可能会感到紧张性头痛,或者他们会声称自己头痛以避免上学。”如果您的孩子在周末无痛苦,或者只有在数学课上才感到痛苦,那么您可能会得到答案。治疗头痛的根源以预防头痛,并使用对乙酰氨基酚等止痛药快速修复。

另一种可能性:您的孩子可能有偏头痛,使人衰弱的头痛,有时会引起恶心和视力问题。偏头痛通常要等到9岁或10岁的孩子才会弹出,但是3岁或4岁的孩子却无法免疫,特别是如果家人也容易生偏头痛的时候。如果您怀疑孩子偏头痛,请给她止痛药,让她在黑暗的房间里休息;然后,去看你的儿科医生。5或6岁以下的孩子头痛不寻常,因此请不要忽略它们。

什么时候担心:尽管脑瘤很少见,但确实会发生。一面红旗: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大学(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儿科学主任,医学博士加里·埃米特(Gary Emmett)表示:“与脑瘤相关的头痛通常很严重,因为躺下来会增加脑部压力,使儿童醒来。您的孩子可能还会抱怨视力障碍,并且存在平衡或协调问题。如果是这种情况,请立即去看儿科医生。

问题...嗯,那边

可怕的症状:您会在男婴的腹股沟区域发现一块肿块。

您认为:可能是癌症吗?

可能只是:鞘膜积液-包围睾丸的充满液体的囊。这不是引起警报的原因:实际上,有10%的男婴天生患有鞘膜积液,到1岁时通常不用治疗即可消失。否则,您的孩子可能会出现疝气,即通过胎儿腹壁的薄弱区域进入阴囊的部分肠道突出。(尽管这个问题在男孩中更为普遍,但女孩在腹股沟处也可能会得疝气。)疝气感觉柔软,您可以将其推回到腹部。您的孩子将需要手术,但不要急着进行,除非该区域非常柔软和发红-疝气被卡住的迹象。

肿块也可能是淋巴结肿大,特别是如果它位于腿和躯干相遇的地方。布朗博士说:“淋巴结是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因此,每当您的孩子发炎或感染-甚至是被割伤或昆虫叮咬的看似很小的东西时,它们都会肿胀以保护身体。”当感染清除后,肿块也将消失。

什么时候担心:如果肿块坚硬且不动,则可能是肿瘤,尽管不要害怕:婴儿腹股沟区域的癌症很少见。白血病还会导致腹股沟区域的淋巴结肿大,但您还会注意到孩子的脖子和腋窝肿大,体重减轻和脸色苍白。无论原因如何,儿科医生都应评估您的肿块。

尿频

可怕的症状:您的女儿说,她经常觉得自己必须尿尿。

您认为:她患有糖尿病!

可能只是:过度炎热或不当擦拭引起的阴道炎。当阴道周围的皮肤受到刺激时,排尿会很痛苦。布朗博士解释说:“您的女儿一次只能撒尿,因为会疼。”“她的膀胱一直充满,所以她总是要走。”为了抚平皮肤,请让您的孩子坐在温水浴缸中。用凡士林在阴道周围涂上一层保护层,使排尿更舒适。

尿路感染也可能引起持续排尿。检查是否有发烧,排尿疼痛,小便小便和浓臭的尿液等症状。常见原因:不良的擦拭习惯并将其保留。请咨询您的儿科医生,他可以开抗生素处方以杀死细菌。

什么时候担心:如果您的孩子小便很多-体重减轻,总是疲倦且口渴-她可能患有1型(也称为青少年)糖尿病。Haller博士说:“当患1型糖尿病的小便时,它并不痛苦,但却有很多尿液,几乎是无色的。”如果您的孩子有这些症状,请咨询您的儿科医生进行筛查。

不要忽略打Sn

如果您的孩子打sn,不要仅仅因为讨厌的习惯而耸耸肩。尽管许多孩子偶尔打sn(通常是在过敏或感冒时打sn),但经常打loud的打during可能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OSAS)的征兆,这时您的孩子在睡眠中会定期停止呼吸10秒钟或更长时间。通常,大的扁桃体和腺样体是罪魁祸首。其他症状包括:

睡眠时喘气,打和出汗不安的睡眠和不正常姿势的睡眠白天过多的嗜睡口呼吸

如果您怀疑孩子有睡眠呼吸暂停,请尽快与儿科医生联系。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学习和行为问题。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