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的身体发育:第4个月

时间:2021-03-30 13:01:28来源:

如果您的孩子尚未开始行动,他将从这个月开始。第四个月通常会带来更多活动的婴儿,尽管婴儿暂时不会爬行,但婴儿肯定会很活跃-经常滚动,摆动,渴望并在您的帮助下站立和站立。

期望什么:地面运动对于婴儿增强手臂,双腿和核心的力量仍然至关重要。这个月,您的小家伙躺在腹部上时,可以抬起他的胸部和头部,离地面更高。他可能可以通过两种方式翻滚(尽管背到肚子比较困难,并且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掌握),这可以使婴儿更加灵活。您的宝宝可能会喜欢坐着支撑,当您翻倒时,您会和您一起在附近抓住他,并在他紧握您的手时站立。

由于您的宝宝可能开始咬牙,本月似乎有人打开了流口水龙头。(即使距离牙齿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他仍然会对将东西放到嘴里感兴趣。)您的儿科医生可能会建议从本月开始吃固体食物,但是即使您决定等待提供食物,您的宝宝也可能会喜欢与家人坐在餐桌旁吃饭。

进度:随着强度的增强和协调能力的提高,您的宝宝在过渡期间可能会变得更好,更受控制。

如何帮助:为宝宝提供充足的时间在地板上玩耍和探索,尽管她可能会在本月开始享受固定的活动中心。即使您的宝宝​​更喜欢固定的活动中心,也要确保继续允许上楼时间,因为这对他的身体发育至关重要。儿科医生,父母顾问,《与新生儿同行》一书的合著者医学博士詹妮弗·舒(Jennifer Shu)说:“地面运动有助于上身力量的发展,并有助于避免头部畸形。”给婴儿一个坐下的机会-坐在地板上时,将其放在伸直的双腿之间,以提供支撑和安全-您可能会发现,小宝宝喜欢从坐着到反复站立,因为她开始意识到自己有多大她从这两个角度都可以看到更多。

尝试伸出一只手或将喜欢的玩具拿向宝宝的一侧,以鼓励他伸手滚动。确保对房子进行婴儿安全保护(或至少在您的小朋友度过的时间),并且永远不要让婴儿无人看管的床,沙发或桌子,因为他的新举动很快会导致意外摔倒。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请不要惊慌:您的宝宝满意地躺在他的背部或腹部,并且还没有滚动。有些婴儿自然比其他婴儿更活跃。另外,如果在月底您的宝宝举起手和膝盖,看起来好像准备开始爬行,那么他可能就是这样!

当您应该担心时:如果您的宝宝似乎没有变得比以前更强壮,无法通过头部控制进行改善,或者没有比过去更多地移动或摆动,请与您的医生联系,以确保一切都在正常进行。如果您的宝宝的肌肉僵硬或极度松软,请立即拨打电话。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