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平头综合症:什么是斜头畸形?

时间:2021-03-30 14:01:16来源:

这是一个相当普遍的现象的一个大词:斜头畸形(发音为play-gee-oh-sef-a-lee),希腊语为斜头或倾斜头。这种情况指的是不对称的头骨,这种情况的发生是由于近20%至25%的婴儿头部被模压而成。您需要了解的有关头症(也称为“扁平头综合征”和“体位成型”)的所有信息。

什么是斜头畸形?

婴儿的头骨很柔软,很容易成型。外部压力(无论是来自床,汽车座椅还是子宫)都可能在头部的后部或侧面产生扁平感。值得庆幸的是,斜头畸形的后果主要是美容性的,而且扁平的头部并没有已知的残疾。美国儿科学会(AAP)研究员,印第安那州布卢明顿的儿科医生James Laughlin医学博士说,在大多数情况下,到孩子2或3岁时,很难看到任何斜脑畸形的证据。以及“位置性颅骨畸形的预防和管理”的主要作者。

斜脑原因

头畸形的发生有两个原因。首先,它可能发生在子宫内。劳克林博士说:“婴儿在子宫内的放置方式可能会造成头骨的模压。”如果婴儿躺下时始终以某种方式握住他或她的头,也可能导致斜视。他说:“如果他们有一种优先的方式来放置或放置,那可以使他们在睡觉时塑造或弄平头部。”整形通常发生在2到4个月大之间。

自1990年代以来,头骨畸形一直在上升,当时美国儿科学会开始指示父母将婴儿放在他们的背上睡觉,以减少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的发生。尽管这些睡眠准则仍然有用,但劳克林博士说,父母应积极注意婴儿头骨的变平或形状变化,并与儿科医生联系,以防出现任何不适。

除了婴儿在子宫或婴儿床中的位置以外,斜头畸形还可能是其他医学问题的结果,包括斜颈(颈肌的缩短或收缩),以及颅内窦狭窄(颅骨过早融合)。

如果母亲怀有多个婴儿,则扁平头综合征的发生率更高,因为子宫内的空间较小。同样,早产婴儿的风险也更高,因为他们的头非常柔软,而且他们经常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躺数日或数周。

斜脑畸形治疗

根据劳克林博士的说法,父母可以采取几种方法预防睑板畸形。例如,它们可以延长每天的腹部运动时间并鼓励头和颈部运动的增加。您还可以经常将婴儿放在婴儿床上的方向反转,因此,当她朝房间里看时,她不会一直躺在同一侧。

尽管婴儿扁头不会影响大脑发育,但有时仍需要治疗以解决这种情况。斜头畸形加上斜颈(扭曲的颈部肌肉)可能需要物理疗法。严重的情况下可能需要使用颅骨头盔,该头盔会在颅骨上施加轻微的压力以促进其正常生长。您只能使用孩子的医生推荐和批准的头盔。市场上也可以买到带有圆角空心内部以减轻头部压力的斜头枕,但这些枕式枕头会增加SIDS的风险,因此建议您避免使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