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少年和卫生棉条:父母需要了解的中毒性休克综合症

时间:2021-03-01 17:01:23来源: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次遇到棉塞。我当时13岁,刚和家人在海滩上度过了一段时光。我妈妈意识到自己因为只用垫子而感到心慌,就把我带到女士房间,从她的钱包里拿出一个卫生棉条,说:“我想是时候我们聊一会了。”不可否认,我在13岁时最担心鲨鱼闻到鲜血并活着吞噬我。但是,我的妈妈在使用卫生棉条时有一个更现实,更可怕的恐惧:中毒性休克综合征。

尽管关于中毒性休克综合症的说法有很多神话,例如只有女孩会患上“周期性感染”(不是真的),或者说这很普遍并且没有什么大不了(也并非如此),中毒性休克综合症,或者简而言之,TSS实际上是致命的,因此,在保护您的少年时,将其理解为父母必不可少。

“中毒性休克综合症是由通常存在的称为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细菌的过度繁殖引起的突然的,可能致命的病状,”缅因州医师,家庭整骨医学中心的创始人杰克·佛布什说。“这种细菌是我们正常细菌菌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当细菌过度生长时,它将释放出毒素,这些毒素会导致一系列症状,包括全身性肌肉疼痛和疼痛,发烧和呕吐。”他继续解释说,如果让细菌继续生长,细菌会导致低血压“休克”甚至死亡。

一般认为TSS的病因仅限于使用棉塞,但事实证明,这是另一个神话。男人和女人同样容易患TSS,尤其是在有开放性伤口的情况下。

“在伤口感染或手术后的任何人都有发展为TSS的风险,”在Beth Israel女执事医疗中心OB-GYN部门执业的医学博士Huma Farid说。“大约50%的TSS病例与月经无关。这些是由于手术,伤口感染,烧伤等引起的。与卫生棉条相关的TSS的发生率急剧下降至100,000例中的1例,与月经相关的TSS的死亡率也从5.5%降低到了1.8%[自1986年以来]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