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脓疱疮的症状和治疗

时间:2021-04-01 21:01:12来源:

什么是脓疱疮?

脓疱病是一种常见的细菌性皮肤感染,通常是由葡萄球菌(staph)或链球菌(strep)细菌引起的。脓疱疮通常见于面部,鼻子或嘴周围以及手指上。它通常在皮肤被割伤,虫咬,湿疹或水痘病灶折断的地方发展。它们的细菌通常是无害的,除非它们在特定区域中种群过多或通过皮肤的开口侵入。它们很容易从一个人传播到另一个人,并导致家庭,日托和学校的暴发。

脓疱疮的症状和体征

症状包括红色,温暖,肿胀,发痒和敏感的疮或脓液弥漫的小水疱。疮在几天内发展,并持续数天,然后破裂并形成结ab。如果您的孩子不停地抓挠或抓伤疮口,感染可能会扩散并在原疮附近的皮肤其他部位形成新的疮口。溃疡可能会留下疤痕,但这并不常见。在极少数情况下,细菌可以到达血液供应,引起血液中毒,血液中毒会损害心脏瓣膜和肾脏等内脏器官。

尽管脓疱疮很少导致严重的并发症,但一种影响很小的孩子的罕见病是皮肤烫伤综合症,这可能是由葡萄球菌引起的。该病始于局部葡萄球菌感染,但细菌产生的毒素会引起全身性皮肤反应。皮疹开始于口腔周围,然后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水泡突然张开,在皮肤表面留下类似于烧伤的疮。这孩子经常发烧和疼痛。这种严重的情况需要在医院用静脉注射抗生素治疗。大多数儿童在感染这种皮肤后即可完全康复,没有疤痕或其他长期并发症。

如何预防脓疱疮

彻底洗手是预防脓疱病扩散的最佳方法。儿童应经常洗手,只能使用自己的毛巾和毛巾。患有任何类型的皮肤感染的人均不得触及疮,并且应将指甲剪短,以免留下细菌或通过抓挠而造成新的疮。

掩盖疮会降低将感染传播给他人的风险。如果疮包扎好,脓疱疮儿童可以上日托或上学。如果孩子有许多无法掩盖的疮,在所有疮干dried疮之前,不应将他送入学校。如果在日托机构或学校有很多儿童患有脓疱病,应采取措施防止进一步扩散,例如每天清洗玩具,使用一次性手套以及清洁可能导致感染扩散的其他物品。当地卫生部门可以提供预防措施。

脓疱疮的治疗

如果您的孩子患有脓疱病,请致电医生,但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在家中治疗。每天用抗菌肥皂和水清洗患处几次,然后涂一些抗菌药膏。这种状况应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改善。如果几天之内没有改善的迹象,并且孩子仍然有脓疱疮水疱和发烧,请联系医生,医生将决定孩子是否需要处方强度的抗生素软膏或口服抗生素。

版权?2012 Meredith公司。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