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您的孩子有常春藤毒药吗?

时间:2021-04-01 16:01:07来源:

如果您的孩子出现发痒,起泡的皮疹,出现在身体上的线条或条纹,则很可能是与常春藤,中毒橡树(如上图所示)或中毒漆树植物接触。所有这三个植物都含有漆皮酚,这是引起皮疹的油。我们中大约有85%的人对这种油敏感-表示过敏-并发展出皮疹,正式称为过敏性接触性皮炎。皮疹最初表现为条纹-叶子刷向身体的直接结果-但如果随后将油脂散布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可能以斑块的形式出现。

常春藤毒药,橡树毒药和Sumac毒药的症状

因为漆酚是常见的刺激物,所以所有三种有毒植物都具有相同的症状。纽约市整形外科和皮肤病学皮肤病学主任父母顾问Jody A. Levine,医学博士说:“如果这是孩子第一次接触该植物,皮疹可能要花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以前接触过这种植物的孩子可能会更快地出现症状。莱文博士说:“一旦接触到皮肤,皮疹就会在八个小时到两天后的任何地方发展。”“它的范围从一般的发红到荨麻疹到充满水泡。”一旦出现皮疹,它就会在几天内继续发展,并出现新的水疱区域。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儿科和皮肤病学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院长,父母顾问Lawrence F. Eichenfield,医学博士说:“这仅仅是皮疹的表现,而不是它从一个起泡的区域扩散到另一个区域的结果。” Rady儿童医院的儿科和青少年皮肤科。身体上与油脂接触最多的位置将首先显示皮疹,其次是皮疹较少的区域。

预期的治愈时间也可能相差很大。Eichenfield博士说:“皮疹的过程可能需要几天到几周的时间。”“这取决于对植物的暴露程度和过敏反应强度。”但是通常需要一到三个星期。

在家治疗与医生护理

如果您确定您的孩子曾接触过有毒植物,并且皮疹仅影响一个地区,则可以在家中对他进行治疗,而无需先致电儿科医生。接触后应立即清洗患处,以及您孩子的衣服,玩具和可能与植物接触的任何其他物品。治疗瘙痒的最好方法是适当治疗皮疹。莱文博士说:“湿敷,冷水浴和炉甘石洗剂都可以帮助减少瘙痒。”

如果不确定诊断或接触程度,请致电儿科医生。Eichenfield博士说:“如果出现巨大的肿胀,无法控制的瘙痒,或者您的孩子无法正常工作,就该去看皮肤科医生了。”这甚至可以保证去急诊室旅行,尤其是在您的孩子呼吸或吞咽困难或皮疹覆盖了大部分身体的情况下。在更严重的情况下,医生可能会开具口服或局部皮质类固醇激素或局部消炎药的处方,以帮助减轻孩子的症状。

传播毒藤,毒栎或毒黄豆

信不信由你,有毒藤,橡木或漆树的孩子不会传染。除非您的孩子在他的皮肤上仍有微量漆酚,否则其他人无法通过触摸他而染上皮疹。考虑到这一点,莱文博士说:“完全有可能使常春藤,橡树或漆树中毒,而皮肤不会真正接触到植物。”“引起皮疹的刺激物可以通过衣服,鞋子,工具,玩具和动物皮毛转移。”要特别注意宠物,因为它们可能与有毒植物接触,并在其皮毛上携带油脂而没有任何刺激迹象。宠物无法抵抗这种毒药的影响,并且会对漆酚产生过敏反应。但是,“因为宠物有皮毛,所以油脂通常不会使其沾到宠物的皮肤上,”艾兴菲尔德博士说。如果您知道宠物已经暴露在植物中,请给动物洗澡并确保戴上橡胶手套。并在没有手套保护的任何皮肤上使用隔离霜,例如含有bentoquatum的乳液(在药店中寻找Ivy Block)。也要用大量的凉水给宠物洗澡。

去除有毒植物

如果您在院子里发现有毒植物,最好的选择是由专业人员将其清除。清除专家可以从根部拔出植物,并提供维护计划,以帮助防止新植物的生长。您可以使用除草剂尝试杀死植物,但它们有使某些地方未经处理的风险,因此请植物返回。另外,对于孩子们经常去的地方,无化学溶液可能是更安全的选择。但是请记住不要燃烧植物。这可能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从燃烧的常春藤,橡树或漆树植物中吸入烟雾会引起严重的过敏性呼吸道疾病。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存在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