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个最适合智力发展的玩具

时间:2021-04-01 11:01:09来源:

在任何一天走进我的房子,您都会发现自己正处于我开始考虑的世界上运行时间最长的集体聚会上。我的1岁,2岁和5岁的孩子都忙着分心,开心地玩积木。提醒您,他们通常不会在一起建房(有时甚至不在同一个房间里),但是每个人都会做自己的事,专心专心,并大放异彩。

如果他们不使用积木,则可能是在玩一个球-也就是说,正在玩一个球。只要他们不在屋子里打球,对我来说这很好。但是,这些玩具又是什么使得它们成为如此可靠的人群呢?我的孩子应该在练习闪卡而不是追求这些简单的方法吗?

不要敲块

阻滞剂在教育上等同于多种维生素。孩子们在玩积木时不仅会磨练他们的粗略和精细的运动技能,他们还将学习从基本的数学概念到解决问题的所有知识。一项研究甚至表明,擅长玩积木的学龄前儿童上初中时的数学成绩和测试分数要高于未学过的学龄前儿童。正如幼儿教师培训师兼Block Play(Gryphon House)的作者Sharon MacDonald所说,“当您的孩子使用积木工作时,他会逐渐理解分数,形状和计数。”当然,这并不是说您2岁的孩子掌握了一半和一半。数学课程在不同的阶段针对不同的年龄而展开。

积木游戏的三个阶段

积木游戏的第一阶段是MacDonald所说的“手提”。您2岁的孩子几乎不做任何建筑,但她可以堆放,拖拉和摔落,并且在此过程中了解体重,稳定性和平衡感。当然,幼儿最喜欢的课程可能是最吵杂的:重力。令许多年长的兄弟姐妹大为恼火的是,蹒跚学步的孩子很快就知道,上升的东西一定要掉下来,而敲倒砖块会带来令人兴奋的回报。麦克唐纳说:“孩子们喜欢秩序和结构,但他们小时候更喜欢制造混乱。”“仅仅通过将一个砖块叠放在另一个砖块上,他们就知道不稳定的东西会掉下来,而稳定的东西不会掉下来。”到孩子3岁时,她将进入下一阶段的积木游戏:“一堆又一堆”。现在,她可以垂直堆叠这些块,或者将它们放下并水平折叠。她还没有特定的目标,但是她开始尝试模式。第一个图案通常是相同的块,一个接一个地放置在地板上,直到她增加了扭曲感,例如在一个矩形之后放置一个正方形,在下一个矩形之后放置另一个正方形,依此类推。麦克唐纳(MacDonald)说:“数学是对模式的研究,而鼓励采用块模式为数学技能奠定了基础。”这是分数发挥作用的地方。当她并排放下两个积木时,她可以看到它们一起形成的尺寸和形状与一个较大的积木相同。在下一个阶段,“桥接”,您的学龄前儿童开始制作自己的简单结构。她可以放下两个方块,然后在它们之间的空间上放置第三个方块。除了学习如何平衡外,她还开始尝试对称性。桥接导致“外壳”。您无法组织和封闭空间就无法建造。我要如何填补这个空间?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要求您的孩子指出完成工作需要多少个大块和小块。您的孩子不仅要提前计划,而且要解决问题。

拥有一个时间的球

打球!

积木并不是游戏室中唯一的动力源。甚至婴儿也可以随着球在地板上滚动而用眼睛跟随球。纽约州纽约州纽约州立大学分校的幼儿计划主任莫琳·迈奥科(Maureen Maiocco)这样说,他们“必须遵循方向,并预测球向他们移动时的位置”。这种视觉跟踪有助于协调宝宝的眼睛运动与他的身体运动。另外,预测球何时会重新出现会强化这样的观念,即当某物从视线中消失时,不一定就永远消失了。

当婴儿长大并且可以在球后爬行时,他们便开始进行空间感知-那个球有多远?我的身体在哪里呢?随着幼儿成为学龄前儿童,空间意识导致逻辑思维。既然他们掌握了投掷和接球的能力,那么他们必须开始弄清楚投掷的难度和方向。换句话说,他们必须估计可以投掷和捕获的参数。

您的学龄前儿童很可能将打球深入科学探索。例如,当他发送使滚珠滑落到滑梯上的球时,他意识到大小不同的滚珠以不同的速度滚落滑梯。纽约州石岭市纽约州立大学阿尔斯特县社区学院儿童中心主任艾米丽·沃斯珀(Emily Vosper)将这一过程描述为“源于基本工具的更高层次的思考”。也称为4岁的物理学。

杯子如何堆积

当我的孩子们玩着堆叠杯时,我喜欢将其视为排空洗碗机的好习惯,但实际上他们正在积累数学和科学技能。在他的第一个和第二个生日之间的某个时间,他将能够将杯子相互放置。他通常不会以任何顺序堆叠它们,但是他开始了解尺寸关系。不要强迫他以“正确”的方式去做。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会意识到,如果我将小杯子放在大杯子里,那么中杯子就不合适了。他开始理解锯齿-这是花哨的词语,表示要正确地排列事物。

婴儿可以花几个小时来填充杯子并将其倒入浴缸或沙箱中。当他们开始注意到空和满之间的区别时,他们开始对音量有所了解。他可以看到自己可以将很多小杯沙子放入最大的杯子中,但是从最大到最小倒入会导致雪崩。

就加水!

水上游戏增加了科学的另一面。正如纽约阿尔弗雷德市阿尔弗雷德大学学校心理学教授约翰·塞里奥(John Cerio)博士所指出的那样,孩子们能够在非常基本的水平上学习一个困难的概念。如果将水从一个容器倒入另一个形状的容器中,则仍然有相同量的水。如果没有动手玩耍,大多数孩子会告诉您,较高的容器必须容纳更多容器。

你有它。积木,球和杯子-玩具界的无名英雄。那他们的秘密是什么?一些专家认为,趋同性玩物(只有一个目的,例如拼图)会鼓励儿童寻找一个正确的答案,而趋同性玩物(有多个目的)会引导孩子们采用多种方法,从而帮助他们理解某些问题有很多解决方案。这一定是为什么孩子们一次又一次回到这些玩具的原因。它们永远不会成为当下的必备玩具,但明天也不会被人们遗忘。

玩具箱朋友

每个父母都知道,没有各种各样的毛绒玩具,玩偶和动作ps,玩具箱是不完整的。当您可能觉得自己的房子已经挤满了他们时,他们却在举重:他们在想象力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纽约市银行街家庭中心主任艾米·弗林(Amy Flynn)说:“当您的小孩为毛茸茸的朋友做饭或给他洗个澡时,他正在以一种可以帮助他了解世界的方式来练习成人角色。” 。学龄前儿童在解决冲突和挫折时,通过赋予其玩偶和毛绒动物以人文气质,变得更加戏剧化。您可能会步入3岁大的婴儿,因为她生气地对毛绒动物说:“您要超时了!”(您不会是唯一一个感到有些惊恐的妈妈,想知道这是否对您的孩子发声!)接下来,您可能会看到事件的重演,但结果会更适合您的孩子-例如,让她的所有洋娃娃在晚餐前吃饼干。

弗林说,假装游戏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它给孩子一个安全的避风港,让他们在掌控的同时探索自己的感受。”换句话说,生活中的洋娃娃和熊正在帮助孩子们掌握情绪。

Moira Moderelli是纽约佩勒姆(Pelham)的一位作家。

美国宝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