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清洁婴儿的肚脐

时间:2021-04-02 19:01:21来源:

专家曾经建议父母在每次换尿布时都要用酒精擦拭脐带,但是现在建议每天清洗几次并保持干燥。

准备好

在开始清洁过程之前,请收集所有您需要的物品(切记,切勿让婴儿无人看管在高高的表面或靠近水的地方)。为防止脐带弄湿,婴儿只能在脐带脱落之前(通常在出生后两周内)进行海绵浴,因此,请拿一块大的吸水毛巾将宝宝放在上面,然后用海绵或软毛巾,棉签,一块一小碗水和婴儿肥皂或清洁剂(如果需要),并在附近放置干净的衣服和尿布。

洗手

在处理宝宝的脐带之前要先起泡沫。新泽西州莫里斯敦戈里卜儿童医院新生托儿所医学主任玛丽·安·洛弗鲁门托说:“洗手可以防止传播可能引起感染的细菌。”

快速检查

寻找感染的迹象。“您要注意的是臭味的脐带,臭味的分泌物,脐带脓液渗出,周围皮肤发红,压痛或肿胀,持续出血,发烧,嗜睡,进食不良或烦躁不安”,佛罗里达好莱坞乔·迪马乔儿童医院的儿科医生玛格丽特·格雷尔医师说。如果您发现任何这些症状,请立即致电儿科医生。

擦拭电线

将棉签浸入温水中。挤压尖端以去除多余的水。轻轻地清洁电线的根部周围,然后清洁周围的皮肤,然后用干净的吸水布握住残端使其完全干燥。保持脐带清洁干燥直到其自然脱落是很重要的。过去,人们过去曾用酒精清洁脐带,但现在不建议这样做,因为研究表明,脐带自然晾干后会很快脱落。如果脐带区域有尿液或便便,那不是大问题。只需用蘸有肥皂水的棉签清洁它,然后用干净的吸水布完全擦干电源线。格雷尔博士说,还可以清洁周围的皮肤。

擦干电源线

用一块干净的干毛巾轻轻地擦拭该区域,或用一张纸将其弄干。穿上婴儿尿布时不要遮盖树桩。折叠尿布的前部,或将其与脐带切口一起使用。

跳过额外内容

请勿在宝宝的脐带上或周围使用任何乳液,粉末或油。LoFrumento博士说,它们是不必要的,并可能导致感染。

10种最温和的婴儿香皂和香波免费打印!婴儿用品清单

如果脐带脱落了...

...您可以开始在浅水温的婴儿浅浴桶中给婴儿洗澡。沐浴婴儿时,只需用肥皂和水清洁肚脐部位。

收集您的清洁材料

您的宝宝现在可能会开始真实和定期的洗澡,因此,请使用柔软的毛巾,温和的婴儿肥皂或清洁剂以及用于干燥的毛巾。用2至3英寸的温水填充水槽或婴儿浴盆。

7种最适合婴儿的清洁剂,可以找到有机婴儿护肤产品

洗手

尽管此时肚脐感染的可能性较小,但在照顾宝宝卫生之前和之后洗手仍然是一个好主意。

擦拭腹部区域

洗完脸,眼睛,头发和上身后,清洁宝宝的肚脐。LoFrumento博士说,拿起毛巾,在肚脐周围轻轻擦拭,冲洗该部位,然后洗完澡。

擦肚脐

干燥腹部纽扣的方法与干燥宝宝身体其他部位的方法相同。使用干净的干毛巾轻轻拍打该区域,以确保如果您的宝宝有腹泻,请彻底擦干肚脐内侧。

滋润腹部

肚脐he愈后,在腹部周围使用婴儿乳液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要轻柔地使用乳液,并避免使用任何可能刺激婴儿敏感皮肤的成人用品。

7种经皮肤科医生批准的保湿霜

版权所有©2015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