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的宝宝每个月应该增加多少体重?

时间:2021-04-02 14:01:02来源:

问:我的宝宝每个月应该增加多少体重?

A:婴儿的形状和大小与成年人一样多,并且每个月婴儿增加的体重会因遗传因素,喂养量以及是否要母乳或配方奶粉等因素而异。例如,纯母乳喂养的婴儿通常在头两个月的体重增长要快于配方喂养的婴儿,但是在第一年的剩余时间里,这些婴儿的生长速度往往慢于配方喂养的婴儿。尽管正常范围很广,但是您可以使用以下一些粗略的准则来评估宝宝的步入正轨:

出生至1个月:在整个月的时间里,新生儿平均每天增加2/3至1盎司,并且长1至1 1/2英寸。请记住,大多数婴儿在生命的最初几天会减轻一些体重,但通常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恢复这种体重,以便在一周至10天内恢复到最初的体重。

1-4个月:婴儿通常每个月长1 1/2至2磅,长1至1 1/2英寸。在这段时间里,您的宝宝可能看起来胖了。然而,随着她的活动水平的提高,那些婴儿卷将很快被发育中的肌肉所取代。

到6个月时:大多数婴儿的出生体重增加了一倍。

到12个月时:大多数婴儿通常将其出生体重增加三倍,并且将比原来的出生长度长9到11英寸。

到24个月:大多数婴儿的出生体重增加了三倍,并且将比出生时长增长14至16英寸。

在宝宝每次拜访时,儿科医生都会在生长图表上跟踪孩子的体重,身高和头围。该标准图表是根据国家调查收集的数据得出的,医生使用它来确定您的婴儿与其他相同年龄和性别的婴儿相比所取得的进步。许多父母担心婴儿的测量值在图表的高端还是低端。尽管这些担忧是正常的,但请记住,孩子的百分位数并不如孩子不断成长的事实那么重要。如果您的儿科医生不关心孩子的身材或成长方式,您也不必担心。

由Parents.com团队回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