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的宝宝有面筋过敏吗?

时间:2021-04-02 11:01:06来源:

麸质是小麦和其他谷物(例如大麦和黑麦)中存在的蛋白质。面筋可以帮助面团保持其形状,并赋予其弹性或耐嚼性。尽管通常在包含小麦(或大麦或黑麦)面粉的烘焙食品和面食中找到它,但也可以在谷物,薄脆饼干和调味酱中找到它,也可以在意想不到的食物中找到它,例如冰淇淋,咸菜和热狗。

但是“麸质过敏”确实是用词不当,因为它确实是小麦过敏,而麸质是其中的一种成分,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全国儿童医院的儿科医师助理教授戴维·斯托库斯说。“小麦过敏是人体免疫系统对小麦蛋白质起反应时引起的立即发作的过敏反应,通常在每次暴露时都会发生。”小麦是八种最常见的食物过敏症之一。其他是牛奶,鸡蛋,大豆,花生,坚果,鱼和贝类;它们合起来占过敏反应的90%以上。Stukus博士说,如果您的孩子有过敏反应,则在食用食物后,他可能会立即发生荨麻疹,并且可重现荨麻疹或肿胀。

婴儿可以在6个月之前或大约6个月开始固态时通过母乳暴露于麸质。首先,确定您的宝宝是否真的对麸质过敏。

尝试制作自己的婴儿食品!获取我们的免费指南

真的是面筋不耐受或过敏吗?

有时,当您的宝宝对含麸质的食物有轻度,不适的反应时,您认为是对麸质的过敏实际上可能是对麸质的敏感性或对麸质的不耐受。在大多数情况下,您可能会注意到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例如过多的气体,腹痛,腹泻或便秘。

纽约的Premier Pediatrics的医学博士Deena Blanchard表示:“由于不宽容,通常会出现呕吐,腹泻或胃部不适。”真正的面筋过敏会引起荨麻疹,并可能引起腹胀,腹部绞痛,腹泻或便秘。没有准确的测试来确定面筋不耐受性或敏感性。相反,您的医生将建议减少某些食物。斯图库斯博士说:“大多数专家建议至少试用两周的饮食,以观察症状是否缓解,然后再引入以观察症状是否恢复。”

了解小麦过敏

实际的小麦过敏不会引起慢性消化问题,但您可能会注意到孩子患有荨麻疹,肿胀,呕吐,呼吸或吞咽困难以及过敏反应(危及生命的反应)。这些迹象通常是由于人体的抗体对特定食物产生反应而引起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婴儿的体重可能会增加。

布兰查德博士说:“有了真正的过敏反应,您通常会看到整个孩子的荨麻疹非常痒。”“在更严重的反应中,孩子会出现嗜睡,呼吸困难,嘴唇或舌头肿胀或大量呕吐和腹泻。在大多数情况下,医生依靠皮肤点刺试验来确定小麦过敏。这涉及用一滴小麦过敏原包住针头或探针,然后用针头刺破婴儿的手臂或背部。皮肤刺部位周围有蜂巢或皮疹表明有过敏反应。

完全不含麸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在给宝宝进行这种限制性饮食之前,请确保您询问医生是否真的有这种必要。

乳糜泻

对面筋的更严重反应是乳糜泻,这是一种由摄入面筋引起的慢性自身免疫病。这与过敏不同。斯图库斯博士说:“人体在很多地方都会自我攻击,但在肠道中最显着。”从饮食中完全清除麸质将缓解症状。它影响了大约百分之一的人口。

腹腔疾病可导致腹泻,腹痛,便秘,体重增加不佳或关节痛和皮疹。Blanchard博士说,患有腹腔疾病的人不会出现过敏反应。您可能会发现腹胀,腹部绞痛或疼痛,排便困难。

有一些测试可以确定是否存在乳糜泻。Stukus博士说:“金标准测试是对小肠进行活检,以检查肠壁的特征性变化。”Blanchard博士补充说,这通常涉及内窥镜检查。但是,更普遍建议进行血液测试,在血液测试中抽取血液并分析针对某种过敏原的大量抗体,因为这种方法简单易行。

版权所有©2015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