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冶“童伴妈妈”与百余留守儿童温馨聚会

时间:2021-09-07 12:16:17来源:人民微看点

9月4日至5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大冶市10名“童伴妈妈”携手10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开展教师节活动,丰富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周末生活,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动手能力,引导儿童准确向老师表达自己的问候和谢意。在金牛镇金牛社区童伴之家,大冶市民政局和武汉博雅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着彩纸、画笔、剪子和胶水等物品,与留守困境儿童一起开展教师节活动。活动开始,“童伴妈妈”王春和社工现场授课,让小朋友们了解到教师节的由来,并告诉小朋友们“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美德。随后,小朋友们开始制作贺卡,他们根据分工,有的画图、有的剪裁、有的写字、有的折纸。“童伴妈妈”和社工陪着小朋友们,时不时地指导和帮助他们制作,现场气氛很温馨。“教师节快乐”“感谢辛勤的园丁”“老师,您辛苦了”一个小时后,一张张主题鲜明、生动精美的作品应运而生,小朋友们在展示作品的同时,脸上也露出了自豪幸福的笑容。留守儿童金云芳感激地说:“我爸妈都在外地工作,我平时没有什么课余活动,也没有什么朋友。但王春妈妈放弃休息时间,带我们看电影、做游戏、跳舞和手工制作等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课余生活的丰富多彩,在童伴之家我也交到了许多朋友。”其他乡镇的“童伴妈妈”也带着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了教师节活动。“童伴妈妈”不仅是一位妈妈,更担任着老师这一角色,陪伴儿童成长,关心儿童健康,像妈妈一样关爱儿童,也像老师一样教导儿童。活动最后,小朋友们都围绕着“童伴妈妈”抱成一个圈,用稚嫩而又真诚的声音说:“老师,您辛苦了!”(通讯员柯天)

【来源:黄石市】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

来源:武汉晨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