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嫌弃自己太胖了,向妈妈抱怨道:“隔壁的小花都不喜欢我了”

时间:2021-09-07 20:17:44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有很多老一辈的人,甚至包括现在一些年轻的爸爸妈妈,都认为孩子一定要吃饱,养的白白胖胖,看着也好看,孩子也会更加的健康结实,不容易生病,于是就一直在将孩子的胃撑大,生怕孩子吃不饱。结果孩子是养的白白胖胖的,但是真的如爸爸妈妈认为的白白胖胖等于健康吗?

“妈妈,我这么胖,隔壁的小花都不喜欢我了”

孩子小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胖乎乎的,因为会有一种奶胖,看着也可爱,有些孩子天生没有奶胖,家长越看越觉得自己家孩子比其他家的孩子瘦,所以就不停地喂,结果在其他孩子脱离奶胖的时候,自己家的孩子却在肥胖的路上一直奔跑着。

孩子刚出生的时候,体重不算轻,在七斤多左右,也算是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宝宝。但是随着孩子越长越大大,孩子一点都不像同龄的孩子那样白白胖胖的,反而脱离了奶胖,越长越瘦。

妈妈就觉得孩子可能是孩子没有吃饱,饿瘦了,于是开始变着法的给孩子做食物吃,孩子吃饱了,妈妈也会再让孩子吃一点,只要是妈妈能想到的营养,都会给孩子去给孩子吃。

结果在每天的这种日积月累之下,两年的时间里,在其他同龄的孩子变瘦的时候,自己家的孩子却变回了奶胖,体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不断地增加。而在这之间,孩子也在不断生病,妈妈还抱怨孩子体质弱。

这天孩子刚洗完澡,躺在床上,看着自己的一身肉,就开始和妈妈抱怨,“妈妈,别让我吃那么多了,你看看我身上三坨肉,没有一块是肌肉,都是肥肉。隔壁的小花都不喜欢我了,嫌弃我走路没有他们走的快,玩游戏太笨,都没有他们灵活。”妈妈对此笑了笑,对孩子说“不,胖才可爱,你看他们瘦瘦的,一点儿也不可爱。”

小孩养得太胖并不好

孩子小的时候白白胖胖的是非常的可爱,但是长大之后还很胖,那就不利于孩子的身心成长了,而且减肥也是非常的难。

1、自卑

孩子长得太胖,已经超越了同龄人的正常水平,孩子在成长的时候也会感觉到自身和其他人的不一样,接触到他人的异样眼光之后,会长期活在一种自卑当中,尤其是经常被别人说胖。孩子理解了胖这个字是贬义之后,更不敢和其他人去接触,尤其是进入社会之后也会经受较大的压力。

2、疾病

其实孩子越胖,疾病问题才会越多,不管是对于成年人,还是孩子而言,肥胖带来的影响是重大的,有些父母觉得小孩子没有吃饱,小时候使劲的给孩子喂,结果喂越多,孩子越容易生病,胖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孩子越胖就越容易出汗,而被汗水浸湿的部分,就容易出现一些炎症,或者是代谢综合症,而且胖胖的孩子,他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成年人面临的三高问题就会出现,从而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3、影响正常的发育

另外肥胖还直接影响到孩子身体的正常发育,因为孩子或多或少都会吃到一些含有激素的食物,就容易导致孩子过于的早熟。而这和拔苗助长是一样的道理,父母提前加速了孩子的发育进程,孩子的身高就已经达到了极限。

所以只会往横的方向走,孩子肥胖率加大,身体中的二氧化碳就会增高。间接的影响了孩子大脑发育,所以一般过于肥胖的人,大脑灵活度是很差的,尤其是上学的时候,注意力很难集中。

因此,父母应该改变一些观念,其实太瘦和太胖都是两种极端,对孩子的身体发育都有影响。只要孩子的体重在正常范围内即可,没有必要太过给孩子大补,毕竟孩子养的太胖之后,会遭到他人的歧视,也会给身体带来更多的隐患,长大之后再去减肥是非常难的,需要很大的决心和毅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