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给双胞胎送来奶瓶,被弟弟全部接过,弟弟转身后的动作太棒了

时间:2021-09-08 08:18:06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在网上,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家有两宝的日常画风总是那么和谐,不是弟弟黏姐姐,哥哥疼妹妹,就是兄弟俩相亲相爱,姐妹俩互相打扮。那么现实中呢?每天不是嘴皮子吵架就是直接动手打架了,动不动就相互告状,谁都不让谁,常常让父母焦头烂额。但是,偶尔出现的和睦画面,又常让父母觉得暖心不止。

最近在网上看到个双胞胎互动的视频,弟弟的一个举动暖到了妈妈。那天晚上,两个宝宝在房间里玩,妈妈进来送牛奶,宝宝们见到妈妈手里的奶,特别开心,蹬蹬的跑过来。弟弟的位置刚好离门比较近,率先到了妈妈的面前。

妈妈见弟弟跑过来了,伸手把奶瓶递了过去。弟弟一手一个,把两个奶瓶全接住了,妈妈见状,心想:不好,等会老二把两瓶都喝了,老大该闹起来。于是,妈妈刚忙想从弟弟那拿回一个奶瓶时,很暖心的事情发生了。

只见弟弟接完奶瓶,一转身,毫不犹豫的把奶瓶递给了在床边的哥哥,哥哥开心地双手了过去。这举动,让妈妈十分惊讶,平时抢得不可开交的两人,今天居然这么和谐。

弟弟把奶递给哥哥后,拿着自己的奶,手脚并用的爬上了床,打算去床上喝奶。旁边的哥哥站在一旁迫不及待的喝了起来,但没有离开,似乎在等弟弟爬上来。

很快,哥哥见弟弟爬上来了,便转头,在床上寻找了一个舒适的角落,安静的喝起奶了。弟弟也爬到了床中间,躺了下来,抱着奶瓶,开心的喝着,不时的抬抬自己的小脚。妈妈看着这一幕,觉得很温馨也很欣慰。

网友评论:

网友一:弟弟举动太棒了。

网友二:这两个孩子太懂事了吧!这么小,居然懂得分享,父母教育得太好了!

网友三:我家的两小孩要是能这样和谐相处就太好了,两个人在家,整天像仇人一样,打闹不停。

看到两个孩子的互动的场面,真让人觉得很暖心。一般来说,家里有两个宝宝的,吵吵闹闹已成了家常便饭,然而,有吵闹就难免有小摩擦,有了摩擦,便容易起冲突,这是父母最头痛也是最烦恼的事。手心手背都是肉,骂这个也不对,骂那个也不对,究竟该如何处理呢?

孩子起了冲突,父母应该怎么办?

1、对事不对人

两个孩子都是自己亲生的,偏袒哪一方都不对。当孩子遇到冲突时,要就事论事,不可因为一方年龄小就认为大的一方欺负小的,要弄清楚事因,看看究竟是哪一方的错。

2、别急着插手

孩子的世界跟大人不一样,有时他们吵架的理由是大人完全不理解的,父母的茫然介入,会让他们觉不被认可,吵得更厉害。而且,他们闹归闹,孩子们也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在解决问题。所以,当孩子起冲突时,父母可先别急着插手,不妨看孩子们自己会如何处理,让他们自己解决矛盾。

不过,如果他们要是快打起来或者开始破坏东西,这时父母就需要立马介入,了解事情的经过,帮助孩子解决问题,且要严肃的告诉孩子,不可使用暴力。

3、尊重孩子,理解他们的心理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年龄不同的孩子,发育不一样,对待事情的认知度自然不一样。所以,在批评孩子时,不要用比较的语气去教育他们,兄弟姐妹间经常对比着批评会让他们很容易嫉妒,从而增加吵架打架的机率。父母可用讲故事的方式来教育孩子,让孩子懂得什么是错的,什么是不可为的。

父母的教育方式会影响孩子长大后的相处方式。孩子之间的冲突太常见了,有了矛盾并不可怕,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同,父母要学会放手,多让孩子自己去解决自己的问题,当他们解决不了时,再巧妙地引导并帮助他们解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