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如果我不行了,你再生一个吧……

时间:2021-09-08 18:16:46来源:桀骜枭雄说汽车

五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是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耍?还是赖在父母的怀里,享受童年的快乐?

今年五岁的默默,两年前得了白血病,当他和母亲聊天的时候,这个懂事的孩子说:”妈妈,如果我没有了,你再生一个吧。“

默默或许还不知道死亡意味着什么?但是,他所拥有的这个年龄段本不应该有的懂事,却真的十分令人心疼。

1.我不希望你快点长大

很早之前,网上有一位母亲写给自己孩子的信。其中有句话,感动了很多人、

她说:”孩子,我不希望你很快就长大。我想你快乐地成长,像其他的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生活就好。因为,你的懂事,有时候会让我觉得,我是个很失败的妈妈。“

曾经看过的一部关于医院的纪录片中,一段故事的主人公,是个和默默差不多大的孩子,他也与病魔抗争了多年。

他是家长和医生眼里的好孩子,所有的治疗都会无条件配合,还会心疼父母的付出,会照顾同病房的弟弟妹妹。

有时候,他会抱着妈妈的手臂说:”如果实在治不了了,那不如就放弃吧。毕竟,我不想成为你们的拖累啊。“

母亲安慰孩子放宽心,爸爸妈妈一定会拼尽所有去挽救他的生命,可出了病房,母亲就嚎啕大哭,她心疼自己的孩子,太过于懂事了。

本来,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就是因为对世界有无限的好奇和冒险精神,会是父母甜蜜的负担,而自己的孩子,老成得像个大人一样。

是生活过早的教会了这些孩子们长大,让他们理解家人的辛苦和不易。可是,他们其实真的不该那么早学会这些。

2.我会照顾你的

刷视频的时候,看到一个孩子站在板凳上,正在很熟练地炒菜做饭,然后弟弟在一旁帮忙收拾碗筷,叫奶奶吃饭。

其实,他们也都不大,哥哥看起来也就是七八岁的样子,弟弟只有三四岁的模样,他们都是留守儿童,只能自己照顾自己成长。

而像他们这样的孩子,在很多的小城镇和农村里比比皆是,那些孩子的童年,就是自己去上学,放了学就要做家务、照顾爷爷奶奶、

曾经有节目组织专题,去采访过其中的一个孩子,当记者问他:”马上就要到六一儿童节了,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那孩子用很憧憬的目光,看着眼前的叔叔阿姨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早点看到我的爸爸妈妈。“

对于他们来说,和父母长聚都是一种奢望。可他们也是孩子,本应该享受被父母保护的童年,结果,他们却不得不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老话总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可是,如果可以,谁又愿意逼着自己成长?那都是生活的无可奈何,是不得不做的选择。

3.懂事的孩子,也需要糖

以前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懂事的孩子都没有糖果,只有会哭的孩子,才会被人哄。”

可是,糖果难道不应该是用来奖励某人而存在的吗?为什么那些懂事的孩子,要被忽略呢?

他们,也不想长大,他们也希望自己的童年,是和同伴一样五光十色的,只是生活不允许他们这么做。

因为,他们有需要照顾的家人,有需要承担的责任。那幼小的肩膀上,过早的被压上了担子。

可是,如果可以的话,也给那些懂事的孩子一颗糖吧。让他们也知道,童年不应该是灰色的,也不应该充满苦涩。

我们都应该守护每个孩子好好地长大,看着他们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就像小时候,我们被守护时那样。

慢慢地长大,慢慢地带着好奇心更多地了解这个世界,那才是,每个孩子,都应该拥有的童年。

4.愿你的一生都平安喜乐

人生会有很多的苦难,但至少希望你的童年是彩色的。是回忆起来都会微笑的。

希望那些伤痛只是暂时的擦伤,希望你未来的一生,都平安顺遂。

每个人都要懂事,但是,希望你不要太早懂事。因为,那样的你,真的太令人心疼了。

以上,祝您好梦,晚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