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陆晓莉:二孩妈妈 援疆不让须眉

时间:2021-09-08 20:16:16来源:昌吉日报社

昌吉日报讯(通讯员 项丽慧)“妈妈,我想你回家……”来援疆的第二天,陆晓莉接到了孩子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啜泣声让陆晓莉湿了眼眶。

陆晓莉是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的畜牧师,擅长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今年3月接到援疆通知时,她进行了激烈的思想斗争,爱人在离家70公里远的县城上班,大女儿上小学,小女儿才3岁,去还是不去?援疆之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怎么办?经过与家人协商并取得他们的支持后,陆晓莉踏上了为期6个月的援疆之路,到昌吉州农业农村局兽医科挂职。

入疆后,陆晓莉迅速融入援疆工作,她发现昌吉州畜牧业发展历史悠久、体量大、产值高,规模畜牧企业众多,畜产品种类丰富、品质过硬,但由于新疆地处边陲,多为区域性品牌,“藏在深闺无人识”是最大的问题。而福建省人口密集,畜产品需求量大,尤其是牛羊肉、奶制品等,受地形地貌的制约,本地不易发展,缺口巨大,每年需从外省大量采购。

在得知昌吉州畜牧企业将组团赴福州市参加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消息时,陆晓莉认为这是展现昌吉州畜牧企业风采、提升畜产品知名度的绝好机会。经过请示沟通,陆晓莉主动要求承担此次参展的对接工作。

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与州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陆晓莉主动作为,多次深入企业现场调研,总结分析各企业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并制定合理工作方案,同时发挥福州本地干部优势,多方联络,助力昌闽两地企业产销对接。

交易会上,新疆麦趣尔集团、西域春乳业、朗青畜牧等9家畜牧企业集中展销的10个品牌52种畜产品广受好评,现场销售额达20余万元。陆晓莉还带领新疆畜牧企业参加福州市召开的昌吉州葡萄酒、馕、畜牧“三大产业”推介会暨产销投资协议签约仪式,组织协调渠道商参会,畜产品销售协议签约金额达1.63亿元,共达成合作意向企业20余家,意向合作金额超6500万元。

陆晓莉说:“援疆,是使命,是责任,更是成长。我将在有限的援疆时间里,继续将责任和使命化作动力,怀着满腔热情,和其他援疆干部一起将汗水挥洒在这片美丽的大地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