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到8个月的孩子,若有10种表现代表不正常,妈妈尽快带娃看医生

时间:2021-09-10 14:17:25来源:青萝说美食

文|莹妈

孩子三个月之前睡觉

日夜不分

,喝奶也是日夜不分,动不动就哭闹,让很多家长疲于奔命。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照顾也更加细致,对很多孩子各个方面的变化都了解得比较清楚,孩子

四个月之后

,家长却发现孩子似乎突然

长大

了。

晚上睡觉的时间开始延长,喝奶间隔时间也延长,孩子自己又还不会走路,不是很调皮,妈妈突然发现孩子

好带

了很多。不少妈妈对孩子的照顾开始

放松

了一些。

事实上孩子在4到8个月的时候也是

生长发育

非常关键的时期,妈妈一定要事先

观察

孩子的表现。

4到8个月,孩子出现10种表现,可能代表着发育迟缓,一定要尽快带孩子去检查

第1个表现:孩子像机器人或者布娃娃

4~8个月的孩子已经会翻身,会爬,

全身的肌肉

得到恰当的锻炼之后,动作相对敏捷,肌肉比较发达,这个时候如果孩子看起来非常的

僵硬

像个机器人一样,那说明孩子

肌张力

可能过强,建议家长带孩子去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

孩子浑身软绵绵的,自己不喜欢动,懒洋洋的,那可能

孩子神经

或者

肌肉发育

有问题,建议带孩子去检查。

第2个表现:孩子不会看

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眼睛看东西是

雾里看花

,模模糊糊的。到满月的时候眼睛就能看到

30厘米开外

的东西,到孩子四个月的时候,甚至能躺在床上看到门边的妈妈。

如果孩子到了四个月以后,眼睛看东西向内或者向外

斜视

,代表不正常。

或者孩子眼睛经常

流眼泪

,分泌物比较多,每次一开灯,孩子特别敏感,害怕光线建议带孩子到

眼科

去做一个详细的检查。

第3个表现:孩子不会听

孩子的

听力

在胎儿期就已经开始有了,到孩子出生之后甚至能够分辨哪个是妈妈的声音,哪个是爸爸的声音。

4~8个月的孩子如果对周围的声音没有反应,比如说妈妈开门关门的时候,孩子不会去看哪里发出声音。

或者妈妈在一旁摇着拨浪鼓,孩子紧紧地盯着看。但是当妈妈在孩子看不到的地方摇拨浪鼓的时候,孩子却不会转过头去找声音,那可能孩子听不到声音,要尽快带孩子去做一个详细的

听力检查。

第4个表现:孩子不会翻身

孩子到4~5个月的时候都能够比较顺畅地

翻身

,7个月的孩子已经能够在床上向前滚,向后滚滚得比较顺畅了。如果孩子到了7个月还不会翻身,那就说明孩子

发育迟缓

,一定要尽快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第5个表现:孩子不会坐

孩子到6个月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已经能够

比较稳

地坐在餐凳上,如果孩子到了6个月甚至7个月还不能坐直,说明肌

肉或者脊椎

发育有问题,一定要尽快带娃去查查。

第6个表现:孩子不会拿

孩子到了六个月,食指和拇指已经可以捏起东西,甚至可以拿起东西扔东西,捡东西玩得不亦乐乎。

但如果孩子到了六个月左右,还不会主动地去拿身边的玩具,或者自己感兴趣的食物,那极有可能孩子的

精细动作

发育迟缓,也有可能是大脑发育方面有问题,建议妈妈带孩子去做检查。

第7个表现:孩子不会站

孩子4到8个月,虽然还不会自己扶着东西站起来,但是双脚已经很有力了,如果家长把孩子抱起来放到自己的膝盖上。

孩子用力地

蹬脚

,两脚非常的

有力气

,或者可以相对稳当地站在妈妈的膝盖上。

如果孩子到了七个月家长抱住腋下,却不能稳稳地站起来,那说明发育跟不上。

第8个表现:孩子不会说

之前章子怡就曾经发过微博,说自己八个月的儿子已经会叫妈了,确实孩子在七八个月的时候已经会开口说一些单词,无意识地叫爸,妈。

如果孩子到了八个月都不

张嘴说话

,没有发出单音节,那说明孩子的发育不正常。

第9个表现:孩子不会找

在三个月前孩子弱小的心灵里,会觉得自己看不到的东西就是没有的。直到三个月之后,他才慢慢地了解到自己看不到的东西,还会在这个世界上以另外一种方式存在着,所以就对

躲猫猫

感觉很好玩。

如果孩子已经七个月了,正在玩一个玩具,妈妈把她的玩具藏在背后,孩子却不会去找,那说明孩子的

认知能力

落后。

第10个表现:孩子不会笑

孩子到了三四个月开始有了

社交的能力

,看到妈妈或者熟悉的人就会发出有意的微笑。

或者在大人的逗弄下也会发出咯咯的微笑,如果孩子到了六七个月,还不会有意识地笑,代表着社交发育能力比较迟缓。

如果孩子对周围的人都比较冷漠,没有什么反应,更加要警惕,可能是

自闭症

尽快带孩子去检查。

孩子的生长发育一步一个脚印,也需要妈妈细心的呵护。多懂一些育儿知识,少让孩子跳一些坑。

参考资料:《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