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徘徊在“丧偶式育儿”边缘的妈妈,老公得似有似无

时间:2021-09-10 14:16:24来源:piggy娱乐

徘徊在“丧偶式育儿”边缘的妈妈,老公得似有似无

爸爸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和妈妈的作用是一样的,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妈妈,同样也离不开爸爸。可是很多爸爸都以各种借口逃避和孩子相处的时间,但是还有一种爸爸,就像我老公一样,有时候对孩子很上心,有时候有对孩子很冷淡。孩子和妈妈在一起,不管妈妈是什么状态,孩子都是开心的,因为有妈妈在足以,但是爸爸就不同了,只有爸爸用心陪伴孩子的时候,孩子才愿意和爸爸亲近。老公的忽冷忽热让我也很无奈,有时候让我感觉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但是有时候他会把我的心弄得拔凉拔凉的。

爸爸爱妈妈,孩子才能有责任心

对于怎么抚养孩子,我和老公不知道探讨了多少次,每次聊完之后,老公会主动抽出时间陪陪孩子,但是这样的陪伴仅限于一次,只有我跟他提出来让他多陪陪孩子他才会付出行动,如果我没有这方面的需求,老公也会置之不理,有时候真的很生气,孩子又不是我一个人的,凭什么我既要上班还要管孩子,我们都在为这个家付出,为什么你就不能多心疼心疼我?其实像我这样的妈妈有很多,但是还有很多幸运的妈妈,她们的老公知冷暖,懂得老婆的不容易,她们的孩子也很暖心,就像一个小暖男一样。

我的朋友,就是那个幸运儿,她的老公很爱她,有时候很羡慕她,她的老公从她怀孕开始就开始悉心照顾她,直到她可以自己做家务,都是她的老公亲力亲为。她们的儿子很会疼人,知道妈妈的辛苦,她就像一个小暖男一样,自己的玩具会主动收拾起来,而且还知道保护自己的妹妹,就像一个小大人一样,跟我的儿子简直天壤地别,我觉得此生有一个心疼自己的老公和一个懂事的孩子也就满足了。

爸爸爱妈妈孩子才会学着爸爸的样子爱妈妈,爱别人,孩子从出生就爱他的妈妈,只是他们不知道应该用怎么样的方法去爱妈妈,所以他们会学着爸爸的样子去爱妈妈,爸爸心疼妈妈,他们就会用暖心的做法爱妈妈,如果爸爸对妈妈忽冷忽热,那么孩子也会对妈妈忽冷忽热,脾气暴躁,易怒。

爸爸的缺席,妈妈缺乏安全感对孩子的影响

我的老公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会有事,不是和朋友约好一起吃饭,就是和同事约着一起喝酒,每次我都觉得我在他心里是不是可有可无,想着想着自己就会很伤心,我的心情直接会影响到孩子的心情,孩子其实很敏感,他能感受到我的不开心,在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独自伤心的时候,儿子也不敢大声玩耍,反而降低自己的声音,默默地玩着手里的玩具,或者干脆就躺在我身边,静静地陪着我,也不敢说话,不敢出声。

父母之间发生不愉快,直接受牵连的就是孩子,谁不想自己的孩子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老公的若有若无,忽冷忽热,影响着我的心情,也影响孩子的成长。当自己一个人带孩子上医院看病打针的时候,我会埋怨老公的不管不顾,甚至很多时候都想着还不如自己一个人带孩子,还落得轻松自在。可是有时候看着孩子和爸爸玩得那么开心的时候,我又觉得孩子的成长还是需要一个完整的家,他的成长离不开他的爸爸。

我就是一个在“丧偶式育儿”徘徊的妈妈,希望有一天老公能够成长,有责任心,能够对我们这个小家多用点心,能够多陪陪我和孩子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