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岁男孩独自坐火车找妈妈 贵铁警方提醒防范儿童走失

时间:2021-09-10 10:17:20来源:人民微看点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吴蔚 李思瑾)9月8日12时,贵阳铁路公安处草海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马卓飞、金杰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在站前广场徘徊、张望,随即上前了解情况。

“我来找妈妈,我要坐火车。”孩子带着哭腔向民警求助,但因年幼,交流中无法准确说出家人的信息和住址,细心的民警便结合他体貌特征,及其提到的“老汤锅”“牛汤锅”字眼,判断男孩可能来自一个从事餐饮行业的回族家庭。

民警仔细询问走失孩童情况

考虑到威宁自治县辖区有大量少数民族同胞经营着饭店餐馆。金杰尝试通过在生活应用类手机软件上,按照“牛肉”“汤锅”“回族”“清真”等关键词搜索本地餐饮或外卖商家进行咨询。

半小时后,民警拨通一家名为“清真牛肉老汤”商家电话,终于得到对方肯定的回应。仔细核对男孩的体貌特征后,最终确定这个“坐火车找妈妈”的男孩恰是这家人正寻找的孩子。

民警仔细核对信息后后将孩子交给其家人

13点40分,男孩姑姑张某赶到执勤岗亭,激动地对民警连连致谢,经民警确认身份信息并仔细询问才得知原委。小昌家住威宁县海边街道中央步行街,母亲因病在六盘水市住院已一周,平日里自己听到大人们谈到找妈妈要坐火车去六盘水,而父亲忙于生意无暇顾及,他便萌生了独自坐火车找妈妈的大胆想法。

贵铁警方提醒广大有老人和儿童的家庭,日常要多留意他们动向,确保处于视线范围内,以免走失带来不必要的危险。可将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纸条或卡片随身携带,便于警方或好心群众给予帮助。如出现老人或孩子走失不见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一审:曹轶

二审:李蓓

三审:王幸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