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妹妹出生当天妈妈去世,如今再迎噩耗,19岁大学生餐馆打工救妹妹

时间:2021-09-09 20:17:22来源:乙图yi

病魔让谢美兰一家人感觉到害怕、恐惧又无助,磨难不会放过任何人,而要做的无非是咬牙坚持下去。今年19岁的谢双邦来自广西昭平县农村,是广西某职业技术学院二年级学生,妹妹谢美兰确诊为白血病需治疗,哥哥为爱而战,只为妹妹早日康复。图为谢双邦在饭店打工。

为了挣钱救妹妹,今年2月,谢双邦来到广州一家餐厅做服务员。工作从早上8:50到晚上10:00,下午有3小时的休息,每天工作好8个小时都是站着,脚特别酸软,但他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因为每多挣一分钱,就会给妹妹增加一份希望。图为在饭店忙碌的谢双邦。

2020年12月16日,在老家的妹妹谢美兰出现发烧、贫血症状,先后在广西昭平人民医院、梧州人民医院检查治疗,最后在12月21日被确诊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进一步治疗,12月23 日谢美兰转院至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因为肺部出现感染,医院给予了抗感染处理治疗。图为病床上的谢美兰十分虚弱。

谢双邦一家颇为不顺,在妹妹出生那天,他的妈妈因为难产大出血去世,留下小邦爸爸独自抚养他和妺妹长大。父亲谢汝恩以前在农村种茶叶卖茶叶为生,一个月收入只有2千多元。如今妹妹病了,小邦爸爸在医院照顾妹妹,家里没有了收入,于是小邦想借着假期打工想赚钱减轻点家里负担,而更多地想留下妹妹。小邦童年时就没了妈妈,他不想妹妹也没有了。图为病房里,父亲在照顾谢美兰。

从小就勤奋并且喜欢学习的小邦和妹妹美兰特别懂事。“怕我太累,两个孩子主动把家里的家务活都干了,放假还帮忙干农活摘茶叶。”父亲谢汝恩说起两个孩子眼睛顿时闪出光亮,转而又开始抹泪,他总觉得没有将两个孩子照顾好。图为父亲一直守在女儿的床边。

妹妹美兰的治疗需要20万,小邦的学费家里已无力承担,措手不及又无助的小邦想到唯有打工赚钱。在广州这个陌生的城市,对于小邦而言却是孤独的,之前小邦曾做过外卖送餐的工作,后来换成了餐厅服务员的工作。小邦说:“我希望妹妹的病早点好起来,我的学费可以办助学贷款。”图为小邦在送外卖。

美兰每做完一期化疗就要回到出租房疗养,谢汝恩在医院附近的城中村租了一个单间,房租600元,一家三口就住在一个只有几平方的小房间里,厨房和洗手间都是公用的。“我还想孩子们好好上学读书。”眼眶早已泛红的谢汝恩,脸上依然挂满了生活教给他的刚强。图为出租房里的父女俩。

美兰患的是B型淋巴细胞白血病,属于高危病情。从8月4日开始,美兰开始住院做第8次化疗。截止目前,美兰已花了12万元,后续治疗和复查缺口8万元已无法解决。图为出租房的谢美兰。

美兰说希望早点痊愈,回到学校读书,跟上与她同一届的同学,然而在病魔跟前,她的这一小小的愿望,变得苍白无力。开学后,谢双邦回到学校上学,继续完成学业,仅有的一点经济来源又断了。

现实生活中,像美兰这样患病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是最需要得到社会关注和关爱的一个群体。为困境大病儿童提供一份生命保障,用爱助他们走出困境。当我们把无数的爱和奉献堆砌起来,那就是希望,就是曙光。善举就在举手投足之间,你参与,哪怕一瓶水钱,一次转发,你都可能挽救一个人的人生。图为小邦在送外卖,挣钱救妹妹。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