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两种妈妈很辛苦,也最容易养出“白眼狼”,但愿你不是这种妈妈

时间:2021-09-09 18:16:49来源:90育儿

每个孩子一出生,就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她们对孩子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只想孩子能够拥有优越的生活,一辈子不愁吃喝。毕竟天底下有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呢?不过每个妈妈的教育方式都不一样,有的可谓是“教子有方”,有的却陷入教育失败的泥沼。

有两种妈妈会很辛苦,她们为孩子付出了一切,却无法从孩子身上得到回报, 很容易收获一个“白眼狼”式的孩子。

全力控制孩子,为孩子包办一切的母亲容易养出“白眼狼”式的孩子,你为他做了一切,他却不会理解。就像前几年北大才子吴谢宇弑母的案子还依然令人唏嘘。吴谢宇的母亲作为一名人人尊敬的教师,十分自律清高,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一直严格的对待和培养,以期孩子能够出人头地,她在晚年能够享受天伦之乐。可以说吴谢宇是母亲最大的骄傲、快乐及希望。

但是她忘记她的严格培养会对一个孩子来说是多么的残忍。母亲为他包办了一切,对儿子的所有事情都极力控制,好像孩子就是一个控线木偶,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

吴谢宇在法院的庭审现场提到,妈妈为了让他安心学习,家里的很多事情都没有跟他说,不让他操心。她的苦一个人往下咽,这会使吴谢宇形成了一种长期性的阴影,让他变得自以为是,很难对社会及他人产生信任感。长期以往,就会变得极度偏激。

吴谢宇的母亲含辛茹苦将他一人带大,却不曾想,这让她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孩子将她残忍杀害,她到死都可能不会明白,自己为何惨死在孩子的手中。她的所有辛苦都瞬间化为云烟,她养出了一个“白眼狼”,毫不值得。

过分勤俭节约的妈妈也很容易养出“白眼狼”式的孩子,有些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所以在所有事情上都要斤斤计较,以期为这个家庭带来最大的利益化,但是妈妈们都没有想过这样做的后果会很严重。来自河南高考大省的小佳是一名学霸,她的学习成绩很好,脑子也很灵活,但是她除了会学习之外,跳舞唱歌等特长完全不会。因为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离异,她一直在跟妈妈生活。

妈妈因为工资不高,完全不能给小佳提供一个学习主持或舞蹈技能特长的机会。而小佳的妈妈还认为,小佳只要会学习,考上一个好大学就能有一份好工作,她砸锅卖铁都会让小佳读书,所以她每天都打三份工,早出晚归,竭尽所能为孩子在学习上提供支持,几乎没有照顾到孩子其他方面的需求。

小佳因此在班级里格格不入,晚会表演或者个人特长比赛她几乎没有能力参加,她非常痛恨她的母亲没有能力让她过上好的生活。她抱怨她的母亲贫穷,对母亲态度也很差劲,能不回家就不回家,回家也只是向母亲伸手要钱。

小佳的妈妈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女儿长大了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只知道重视了金钱物质。她不知道为什么她这么辛苦赚钱供女儿读书,却得不到女儿一点理解。

而小佳本人更是希望高考填报志愿时,填的学校离家越远越好,甚至还说她之所以努力学习,想变得优秀的原因是为了能够离开这个无能的母亲,让她不要给自己拖后腿。哪个母亲听了这番话不伤心的呢?

很多时候,孩子在长大成人的过程中成为“白眼狼”,很大原因都是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教育不当引起的。贫苦的家庭可以养出知恩图报的孩子,富裕的家庭也有可能养出“白眼狼”。一个孩子会不会感恩,懂不懂得回报,其实跟家庭富裕贫穷没有一点儿关系,而是和父母有很大的关系。

可怜天下父母心,母亲为了孩子辛苦努力的工作,只想孩子出人头地,长大后可以养活自己,但是这么辛苦的付出得到的汇报是什么呢?

我们只看见吴谢宇长大后弑母,小佳长大后要离家远远地。这些母亲做错了什么?错就错在父母只想一心为孩子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养育孩子,根本不知道如何培养一个懂得感恩,孝敬父母的人。

千万不要再做这样的妈妈了,我们不要溺爱和掌控孩子,也不要放任自流。要学会尊重和欣赏孩子,愿全天下的妈妈们对孩子的辛苦付出和爱,都有所有回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