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是个好地方,到处都藏着宝贝,这几样拿来养花,真香!

时间:2021-09-09 16:16:11来源:农伯说

现在的年轻人都青睐于大城市,觉得工作和生活十分便利。然而,人生经验丰富的老人或前辈却更觉得农村是个好地方,因为这里到处都藏着宝贝。就拿养花种草来说,我们将下面的这些老物件或垃圾简单处理当花盆或肥料,真香!

石槽和水缸

很多的农村家庭都保留着这些老物件,它们虽然失去了使用价值,但是其依旧有着非常高的收藏意义。因此,不少人都舍不得遗弃。而喜欢养花的人,则可拿它们当做植物生存的容器,一般石槽和水缸的底部不带有排水孔,所以半土半水栽种水生植物或水培花草,则是十分不错的原则。

与此同时,若想要土培花草植物,只需事先在石槽或水缸的底端放上一层层的碎石头或碎砖等,这样形成蓄水层,然后再填充上土壤栽种花草或果蔬等,土壤既不会积水,同时又可以借助积攒在碎石头或碎砖之间的水来得到供给,满足生命所需。

老木桩

城里的高大树木一般都是城市绿化的一部分,不可随意地砍伐,但是在农村,由于绿化的面积非常广,所以几乎很容易就能找寻到废弃的老木桩。而这类的木桩只需简单地凿个孔就可填充上土壤栽种植物。

当然,木头的可塑性比石头等材质强得多,所以喜欢什么造型,只要自己的手够巧,心够坚定,那么,就能轻松获取外形独特的花盆。另外,此时我们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将木桩打造成更适合水培或土培的容器。

草木灰

草木灰是天然的钾肥,其蕴含的营养物质成分钾元素居多,其可有效地提升植物的抗病适应能力。居家养花种草的时候,往往春秋阶段用上一次,可有效地防止病虫害侵袭,同时又能加强土壤的肥力。

当然,若不想要改变土质的属性,则需尽量地控制住草木灰每次使用的分量以及间隔的频率,毕竟草木灰为碱性,可中和土壤的酸性物质,直接改变土壤的酸碱度。另外,草木灰溶解于水中的情况下,喷洒到茎叶上,可间接地阻止细菌和害虫生存和繁殖,所以有了它,就相当于给植物提供了一个护身符,能极大程度上让植物不患病生虫。

麦秸糠

麦秸糠在秋季收麦子的时候能够获取很多,这种东西就如同枯枝叶一样,简单地发酵分解,其形成的有机质即可完全被植物吸收和利用。通常,家里盆栽养花种草或蔬菜,则可借助其给根部保暖,以及缓慢地释放出多种微量元素满足植物代谢需求。每次往花土上撒一层,即可兼顾底肥和保暖的双重作用。

综述:今天所要介绍的知识点就全部介绍到这里。而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是否生活在城市,有空不如多出去走走看看,开阔眼界的同时让自己精心照顾的花草或宠物得到更好的物质保障,且让自己少花点钱,钱包一直鼓鼓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