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要是走了,我的妈妈怎么办

时间:2021-09-09 12:16:03来源:吧啦吧啦的feel

在医院见到王俊时,他正躺在病床上,脸色发黄,眼角含泪,不时会因为胸闷而出现干呕症状。就在20天前,37岁的王俊查出患有胆管细胞癌,已是癌症晚期的他生命岌岌可危。然而,王俊总是说他不敢也不能放弃,他要努力活下去,因为与他相依为命的母亲患有尿毒症和轻微的老年痴呆,“我要是走了,我的妈妈怎么办?”

曾是公交司机为照顾母亲辞职去开网约车

王俊是重庆渝中区人,之前家住解放碑望龙门附近,王俊的爸爸在他4岁时便患病去世,是妈妈把他拉扯养大。几年前,王俊的继父也因病去世,而王俊在2016年离异之后,就一直和妈妈住在一起,母子俩相依为命。

王俊说,他曾是重庆市公交二公司的驾驶员,开了近十年的公交车。有一次,他正在开车时,手机震动不停,是妈妈在一直给他打电话,但由于开车时不能接听电话,在到站停好车后,王俊赶紧拨了过去,妈妈说她流鼻血血流不止。王俊急忙请假回家,带妈妈去医院检查,不料竟查出患有尿毒症。

从那时起,王俊的妈妈每周三次要去医院做透析。“她每个月有两千多的养老金,刚好够她做透析的费用。”王俊称,为了方便照顾母亲,也为了增加家庭收入,2015年,王俊辞去公交车司机的工作,选择去开网约车。“那段时间每天开网约车能有三四百元的收入,而且时间相对自由一点,照顾她也比较方便。”

就连刚查出患有癌症的那几天,王俊仍在坚持开网约车。“我如果不开车,家里的经济来源就断了,我想要多攒点钱给我妈妈。”王俊称,在出车过程中,他的胸口常常胀痛,后来痛得实在受不了,他意识到这样会有安全隐患,也就放弃了。

母亲记忆力衰退儿子病后她不吃饭不睡觉

之前,王俊母亲都是自己坐车去医院做透析。但在去年的一天,王俊发现母亲去医院之后迟迟没有回家,打电话才知道她坐公交车迷了路,让王俊担忧不已。王俊讲道,还有一次在家里吃饭,王俊母亲突然说了句:“你和你老汉出去好久回来?”王俊听后吓了一跳,带母亲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轻微老年痴呆症。

“我妈以前很勤快的一个人,生病之后变得很懒,不爱做清洁,也不爱弄饭。”王俊说,他非常不放心他妈妈独自坐公交车去医院,于是在今年年初,王俊卖掉了他们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去九龙坡区医院附近买了个二手房,只是为了方便母亲走路去做透析。

因为母亲每周三次都必须要去医院做透析,所以王俊在母亲生病之后基本上没有出过远门。“好在我自己开车,可以带她去周边简单玩一下。”王俊说,他之前开车带妈妈去了涪陵大木花谷玩,妈妈还特意换上好看的裙子,玩得特别开心。“但是现在生病了,很遗憾不能再带她出去玩了。”

如今,王俊在医院躺着,母亲在做完透析之后都会赶来医院陪着他。“我其实不需要她来照顾我,但是她自己一个人在家,不吃饭也不睡觉,我很担心。”王俊称,他妈妈的病也越来越严重,有时候医生上午交待的事情,她到下午就全部忘记了。“她每天来医院,我还可以盯着她把饭给吃了。”

不敢放弃治疗担心自己走后母亲无人照顾

目前,王俊在重庆一医院进行住院治疗,但是出现了黄疸和肝功能损伤的情况,情况不容乐观。医生说,胆管细胞癌的发病有一定隐匿性,患者往往早期没有症状,一旦发现就已经是晚期。“患了这种病通常可以存活6个月到一年,但也和病人的身体状况相关,从他目前来看,王俊的生存期可能不会太长。”

其实,王俊对他自己的病情也十分清楚,但是他不敢放弃治疗。“我还是更倾向于做保守治疗,不想做化疗和放疗后,我担心那个的风险太大。”王俊称,他一方面希望靠自己的乐观和意志力活下去。另一方面也不想花费太多的钱在他的治疗上,他担心如果他走了,他的母亲会无人照顾。

在医院也见到了王俊的母亲,她的左手手臂上还留有明显的透析的伤口,看起来十分瘦弱。记者想要了解一些情况,但是她的状态也十分不好,经常一个人在碎碎念:“这个世道太不公平了,他老汉来找到他,我在骂他老汉,你莫把娃儿喊起去。”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地抹眼泪。

王俊说,如果有一天真的出现了意外,他不幸先于母亲一步离开了,他只能把母亲送去养老院安顿好,也拜托了其他朋友帮忙照顾。在记者离开时,王俊的母亲去楼下买了一盒盒饭在吃,她想要喂王俊,但是王俊实在是吃不下,母亲也在那里赌气不吃,看着令人心疼。

文章来源于重庆市慈善总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