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它比甲鱼营养还要高,全身都是宝贝,只需4元1斤却常常无人问津

时间:2021-09-09 08:17:24来源:大象科技数码

它比甲鱼营养还要高,全身都是宝贝,只需4元1斤却常常无人问津,这鱼说的就是鲶鱼,很多人都误以为它是“最脏淡水鱼”,但实际上它不仅不脏,而且还全身都是宝,有古代文献记载,它是绝佳的营养食材,甚至比野生甲鱼都丝毫不逊色,将其称之为淡水鱼中的“营养宝库”都丝毫不过分。

而且,出来营养横丰富之外,鲶鱼的肉质也是相当鲜美的,而且它的鱼鳞和鱼刺都比较少,吃起来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今天分享一款黄豆鲶鱼煲的做法,有兴趣的话,就随着我一同来学习一下吧。

【家常黄豆鲶鱼煲】准备食材:鲶鱼500g、黄豆200g、胡萝卜200g、土豆350g、香菜40g、姜片适量、大蒜适量

制作步骤:1、干黄豆我们稍微的冲洗一下,然后倒入炒锅之中,用小火去不断的翻炒,直到香味飘出来,随后我们加油下锅,再放入适量的清水,小火去焖煮两分钟,然后捞出待用,另外将胡萝卜与土豆清理切块,放入盐水之中焯烫,然后沥干备用,再额外准备上一些姜蒜与香菜,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正式的烹饪了。

2、鱼处理之后切块,然后用姜、酒、糖、食盐、酱油、腐乳一起腌制一刻钟;起锅热油,先将葱蒜与香菜梗炒一下,再将鱼块下锅煎炸,两面稍硬就可以了,不需要煎很久。

3、蔬菜全部都倒入砂锅之中,再将鱼块也都放入砂锅,注意咱们是直接干焖的,一滴水都不需要添加,大概是25分钟左右,菜品就算是烹饪完成了,中途不要频繁的去开锅,这样密闭焖出来的鱼才足够香浓入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