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黏妈妈的孩子最怕3件事,你可能天天做

时间:2021-09-09 10:16:04来源:一I只武

孩子谁都不找,一天到晚就围着妈妈转,孩子一眼看不到,就叫“妈妈”,吃饭洗澡做辅食哄睡全是妈妈,换个人照顾就又是哭又是闹,每天上班上演母子分离的“哭戏”。宝宝太黏妈妈,可能是你在这3件事上,伤害到宝宝了。

1、习惯对孩子冷处理

当孩子不听话、耍脾气,妈妈习惯不理孩子,不跟孩子说话,或者直接把孩子“晾”在一边,妈妈这样“冷处理”,看似比较冷静,但孩子接收到的却是冷漠,和对被妈妈抛弃的恐惧。正是因为这种恐惧,孩子才想时时刻刻让妈妈在自己的眼前,怕妈妈离开,变得特别黏妈妈。

2、经常说“妈妈不喜欢你了”

有的时候,妈妈跟孩子说话不太在意,当孩子做错了事,总用“妈妈不要你了”“妈妈不喜欢你了”这样的口头禅跟宝宝对话,妈妈说出来无心,宝宝却会当真,害怕有一天妈妈真的不要自己的。孩子缺乏安全感,是特别粘腻妈妈的重要原因。如果你平时总跟孩子这样说,你真的要反省一下了,以后这样的话最好别跟孩子说。

3、陪孩子的时间太少

妈妈工作太忙,陪孩子的时间太少,或者即便是有时间陪孩子,也是让孩子自己玩玩具,自己在一边看手机。这样在孩子心里,总处于缺少跟妈妈亲昵的心理状态,孩子会表现得特别粘妈妈,当妈妈出现时,就想让妈妈一直陪着自己。这其实是妈妈陪伴孩子少或质量不高的一种表现。不管妈妈工作是不是很忙,都每天抽出固定的时候,踏踏实实地陪孩子,让孩子感受到妈妈对他的爱,他内心得到满足后,自然会对妈妈“放手”。

解决宝宝黏妈妈的7个妙招

1、给孩子十足的安全感

安全感强的孩子,通常会让妈妈离开一会儿,安心自己玩玩具。宝宝见到陌生人,也不会那么紧张。想让孩子安全感好,妈妈对孩子的态度、情感要稳定,不要忽冷忽热。照料孩子、与孩子接触的时间最好固定,尽可能避免孩子长时间见不到妈妈,尤其不能以“再怎样,我就不要你了”之类的语言吓孩子。

2、对待孩子要更耐心些

宝宝爱粘妈妈,妈妈对待孩子尤其要耐心,你可以多陪陪他,耐心地跟他玩一会儿,孩子的很敏感,当情感得不到满足时,会一直索求,但一旦他感到满足后,会“允许”妈妈离开一会儿,有的时候,可以再认真陪孩子5分钟,当他心里满足后,就会能接受妈妈离开。有耐心的陪伴孩子,孩子会越来越好。

3、扩大孩子的“社交圈”

有一部分孩子粘妈妈,是因为从小妈妈就一手带大,孩子接触别的人很少,跟其他人交流缺乏经验,也更容易怕生。发现孩子有这样的表现,妈妈可以帮助宝宝扩展一下社交圈,比如把家里的老人请来住一段时间,约上亲友多带孩子去户玩,或者邀请朋友到家中做客,让孩子多接触“陌生人”,孩子的胆子会越来越大,越来越不认生,也越来越不粘着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