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24周超声波检查:它会是什么样子

时间:2021-04-13 08:01:14来源:

本周预示着怀孕最重要的门槛之一:您的宝宝被认为是“可行的”。这意味着他现在体重超过1磅,如果您提早分娩,在重症监护下存活的机率要高于50%。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他的肺中的气道和气囊的最终发展。

您未出生的婴儿的肺部已经“练习”了呼吸几周了。从第17周开始,他一直在以呼吸动作将羊水吸入肺部并将其排出。现在,他的肺已经足够成熟,可以采取下一步行动以吸气。在第24周时,准妈妈即将产生表面活性剂,这是宝宝在子宫外呼吸所必需的重要液体。

要了解表面活性剂的重要性,您还必须对肺部的发育和功能有一些了解。肺部像树一样伸开-两侧都有一个主要的“树干”,然后分支成较小的部分。所有这些小部分都使肺部具有更大的表面积,可以从中吸取氧气,吸收氧气并排出二氧化碳。肺的最小部分在延伸的“分支”的末端,就像小气球一样充满空气,然后排空。肺部的这些小结构产生表面活性剂,这是一种复杂的流体,有助于空气更轻松地进入和排出肺部。表面活性剂充当润滑剂。换句话说,它降低了肺的表面张力。为了解释它是如何工作的,请将肺视为筛子,将空气视为沙子。如果筛子内衬有砂纸,则沙子会缓慢移动,甚至可能在粗糙的表面上失速。但是,如果筛子是用光滑的,上油的塑料制成的,沙子会很快通过。

随着您即将出生的婴儿的肺部发育,他正在继续添加脂肪组织。在怀孕的剩余几周内,您的宝宝将增加约6至7磅。现在,他的耳朵对子宫外的声音极为敏感,并且可以识别您的声音。实际上,研究表明,婴儿在子宫中上语言课的时间最早。出生后,如果他们听到用母语说的人的录音带,就会比听别人说外语的话更加吸吮。没有证据表明婴儿更喜欢父亲,祖母或兄弟姐妹的声音,但他们肯定会认出母亲的声音,并在出生后就喜欢它们。

通过超声波,科学家们知道甚至未出生的婴儿也喜欢玩。您的子宫将继续在子宫壁上跳动,他将尝试以越来越强的抓地力抓住周围的一切。他最喜欢的玩具-确实是他唯一的玩具-是脐带,他可能会拉动或摆动或拉动它进行娱乐。不过不要担心。这种厚厚的血管束非常结实,血液从中流过,使绳索保持伸直并防止扭结。

须知

表面活性剂:由肺泡和细支气管产生的液体,有助于氧气进入和排出体外。

添加到您的怀孕词汇表中。

有关怀孕的重要信息

了解有关您的第二胎的更多信息。了解有关怀孕第24周的更多信息。注册您的个人怀孕日历!了解您前一个星期的怀孕情况。了解怀孕下一个星期的期望。

图片由美国医学超声学会(AIUM.org)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