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婴儿早期自闭症干预活动

时间:2021-04-12 18:01:05来源:

每个父母都希望水晶球能够向前看,并看到一个健康的孩子。而且,任何对自闭症孩子的生活感到恐惧的父母都希望加倍努力,以窥见未来。原因很明显:我们对导致自闭症的原因尚不甚了解,而且早期迹象可能非常微妙,很容易被忽略。巴尔的摩肯尼迪·克里格研究所自闭症及相关疾病中心主任,父母顾问丽贝卡·兰达博士说:“许多父母可能会错过缺少手势,模仿或眼神交流的迹象。”这是平均诊断年龄为4岁的原因之一。结果,大多数干预措施要等到孩子在交流和社交技能等发展领域出现问题后才开始。

但是,如今,一些最先进的自闭症研究集中于与9到12个月大的婴儿进行互动,而这要早于可能的诊断。“婴儿的大脑正在建立新的途径,以后将摆脱它不需要的途径。”行为和发育儿科医师,加利福尼亚州洛斯加托斯发展心理中心主任,医学博士Damon Korb说。“有一种理论认为自闭症儿童的路径混乱,这使他们的处理效率低下。但是,如果您早在9个月时就建立了这些途径,则可能会帮助大脑更好地决定要修剪哪些和保留哪些。”

这听起来很复杂,但实际上是关于游戏的。以特定的方式与婴儿互动可以增强他们与周围人的联系和联系的能力。尽管这些方法似乎比较轻松,但是它们的影响可能是深远的。兰达博士说:“自闭症的某些非典型行为可能不会发展,或者会变得缺乏包容性。”“您可以帮助您的孩子更加融入社会,并鼓励他们发展语言。”在Landa博士的一项小型研究中,父母在1岁之前尝试过家庭干预的婴儿在3岁时的自闭症症状明显减轻。此外,这些游戏方式在神经学上对任何婴儿都有益,而不仅是那些会继续接受自闭症诊断的婴儿,因为它们仍然可以帮助提高婴儿的语言和社交技巧,并增进您的联系。

自闭症婴儿不太可能开始玩耍。他们可能更安静,或者看起来很满足。神经发育儿科医生,纽约蒙特菲奥雷医疗中心罗斯·肯尼迪儿童评估和康复中心的临时主管,医学博士丽莎·舒尔曼(Lisa Shulman)表示:“大多数幼儿对其他人感到好奇,并试图模仿他们。“但是,如果孩子患有自闭症,他们可能不会那么爱管闲事或倾向于模仿。”这就是为什么如果您有一个被动的孩子,带头重要。

底线:在一起玩乐时,您可以通过一些策略对宝宝的成长起关键作用。兰达博士说:“我们忘记了我们的互动可以拥有多少力量。”(而且,如果您正在阅读本文,并担心年纪大的孩子无法从这种游戏中受益,请放心,您仍然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帮助他们诊断自闭症,您的儿科医生和其他专家可以与您紧密合作。)使用本指南将尽可能多的有益游戏融入宝宝的一天。

如果定期重复,即使是短暂的好玩的互动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如果您的婴儿在摇铃,您也将摇铃。如果他们咕,咕咕回来。杜克大学自闭症与大脑发展中心主任杰拉尔丁·道森(Geraldine Dawson)博士说:“模仿是婴儿了解社交世界的主要方式之一,我们通过观察他人的行为来表现自己的行为。”“我们的大脑具有模仿电路,但自闭症儿童的大脑部分无法正常运行。当您复制婴儿时,它可以帮助他们看到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与您正在做的事情之间的联系,这可以刺激那些重要的神经回路。”

假设您正在玩弹出式玩具。每当出现p时,请看着您的小眼睛,并表现出惊喜和喜悦。舒尔曼博士说:“分享乐趣可以帮助您的孩子理解如何理解他们的环境中发生的事情。”当孩子将您的注意力转移到某个地方时,这也是鼓励专家所说的联合注意力技能的理想方法。虽然这种疾病在1岁左右的大多数婴儿中都有发展,但对于自闭症患者来说却不是一种自然的技能。道森博士说:“如果您的孩子在玩积木,请指着它,告诉他们您对此有多兴奋。”“这表明他们知道他们在玩什么,并且可以一起享受生活。”

跟随宝宝的脚步。

您可能对游戏时间的样子有先入为主的概念(堆放杯子!撞块!),但要注意使宝宝开心的原因,并让他们参与其中。道森博士说:“让他们向您展示他们感兴趣的东西。”如果他们在玩饮料杯垫或纸巾卷,请不要试图让他们读书,而是坐在地板上,与他们一起惊叹于杯垫。道森博士说:“对于可能正在发展自闭症的婴儿,您想进入他们的世界并使其变得有趣。”“让他们直接玩耍可以帮助您确保他们喜欢玩耍。”

一直唱歌。

后来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可能与其他孩子没有相同的语言能力。幸运的是,您可以通过更改音调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舒尔曼博士说:“歌曲将例行时刻变成了交流的机会,并且因为旋律上附有文字,所以宝宝可以更轻松地与旋律进行互动,尤其是当您的手势伴随着您唱歌的声音时,”舒尔曼博士说。换尿布吗?触摸身体的各个部位时,请唱歌“头部,肩膀,膝盖和脚趾”。给他们吃晚餐?唱蔬菜。

舒尔曼博士说:“一个孩子患有自闭症的早期迹象是他们没有开始交流,因此您想帮助宝宝了解这是他们可以做的事情。”您可能没有进行实际的交谈,但是您仍然可以引入这样的概念:首先做某事,然后他们做,然后反复来回重复。很多经典游戏都涉及到转身,例如躲猫猫和来回旋转球。它可以像拍手一样简单,然后鼓励孩子拍拍手。

抓住聚光灯。

Korb博士说:“一个可能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很难理解人比对象重要。”为了帮助宝宝将人与事物区分开,请给自己做个奇观。Korb博士说:“如果您走进一个房间,而他们坐在那里,请与他们交谈并变得超级有趣。”您可以做一个有趣的舞蹈或强调说话。鼓励他们看你的另一种方法是,在喂食或阅读书时,将自己摆在前面并居中。道森博士说:“摆好姿势,让您的脸直接在宝宝的视线中。”对于不喜欢看人的婴儿,您希望他们将愉悦的活动(如进食)与您的脸联系起来。他们会意识到您是体验的一部分。

该文章的版本最初出现在《父母》杂志2020年10月期,标题为“我们能在自闭症发作之前减轻它们的影响吗?”。想从杂志上得到更多?在此处注册每月印刷订阅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