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PPD和抑郁症之间的化学差异

时间:2021-04-12 11:01:21来源:

现年37岁的Meagan Gordon Scheuerman有了第一个孩子,就与产后抑郁症(PPD)挣扎。然而,花了近一年时间才从佛罗里达州的蓬特韦德拉的母亲那里意识到了症状。

“我从未经历过精神疾病,并且对疾病的状况有完全不同的看法,”两个孩子的母亲(6岁和2岁)说,作者是“最糟糕的婴儿:关于孕产,PPD及以后的回忆录。”

Scheuerman总是将沮丧与悲伤相提并论,但她不一定有这种感觉。

她回忆说:“我感到无比虚无。”“我并不难过。我不高兴。除了痛苦和愤怒,我没有其他感觉……我从来不知道PPD可以涵盖的所有症状。”

通常会假定PPD与典型的抑郁症相同,只是它在您刚生完孩子后就会发生。虽然存在很多重叠,但“当我们谈论PPD时,我们不能忽略社会,生物,遗传,心理,激素,关系和环境因素之间的复杂交集,” LCSW的MSW创始人Karen Kleiman说宾夕法尼亚州罗斯蒙特市的产后压力中心主任,以及《好妈妈有可怕的想法》一书的作者。

到目前为止,专家们了解PPD背后的大脑化学成分,这对您意味着什么。

你的女性荷尔蒙

在怀孕过程中,体内的女性荷尔蒙(孕激素)含量增加了10倍。您的身体也会使雌二醇(一种雌激素)的含量增加50倍。但是在分娩后的前两周?这两种激素都恢复到正常水平。人们认为,这种巨大的改变使调节情绪的大脑化学物质摆脱了混乱。

加利福尼亚州诺沃克大都会州立医院医务室主任,董事会认证的精神病医生Rupali Chadha博士说:“母乳喂养产生的催产素释放可以帮助抵消这种情况。”

但是对于一些新妈妈来说,仍然还不足以缓解压力和PPD发作。

您可能听说过brexanolone(品牌名称:Zulresso),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首个用于治疗PPD的药物。以总共60小时的静脉输注方式给药,Zulresso通过模仿孕酮来检查PPD。听起来充满希望,但就目前而言,它的价格令人jaw目结舌:$34,000.(更不用说需要住院了。)

您的“幸福”化学物质无所适从

大约50年前,研究人员认为在您的大脑,肠道和血液中发现的血清素含量低(一种“幸福化学物质”)在很大程度上是造成抑郁症的原因。毫无疑问,5-羟色胺有助于调节身体的许多功能,例如情绪,消化,睡眠和性欲,“ Chadha说:“现在我们知道有很多神经递质协同工作,可以全面抑制情绪。”

其中包括与抑郁症相关的其他化学信使,例如γ-氨基丁酸(GABA)和多巴胺。

查德哈说:“如果您的大脑由于某种原因而易感,那么当雌激素水平降低时,您就可能患有真正的大脑抑郁症。”“它甚至可能变得如此糟糕,甚至导致产后精神病。”

知道头脑中发生的事情是有帮助的,但这并不是像您有一天会醒来然后想,“该死。我的5-羟色胺关闭了。”就像Scheuerman发现的那样,PPD可能不会感觉到或看着别人,就像沮丧在您生活中的其他时候抬起头来一样。

“ PPD很难区分,因为我们所寻找的某些症状也是新妈妈的正常部分,”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思堡地区有执照的专业顾问海蒂·麦贝恩(Heidi McBain)说,她专门研究产妇的心理健康。“这些包括睡眠和饮食的变化,低能量水平和低浓度。”

出生前,您或您所爱的人可能会更快发现任何差异。但是作为新妈妈,这些症状很容易在雷达下溜走。

患有抑郁症,无法母乳喂养和分娩创伤的历史都可能使您罹患PPD的风险增加。但是Scheuerman说:“但事实是,即使您不勾选任何那些风险因素框,任何人都可以拥有PPD。”“当我处于疾病之中时,我没有意识到最担心的危险因素是生下一个女人。”

如果您感到“不舒服”怎么办

产后最初两周内情绪低落通常被称为“婴儿忧郁症”,并且“大多数妈妈在这段时间经历了一些困扰,强烈的感情和情绪,”麦贝恩说。但是,如果在开始的两周后没有发现任何改善,请联系您的OB-GYN进行进一步筛查。

如果不及时治疗,PPD可以持续数月或数年。您越早得到帮助,您成为母亲和与宝宝建立真正纽带的乐趣就越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