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6周超声波检查:它会是什么样子

时间:2021-04-12 09:01:10来源:

上周,您的准妈妈看起来仍然像是一堆杂乱的细胞。本周,胚胎将具有更多可识别的特征(至少,如果您的超声医师指导您完成所看到的内容!)。

宝宝的头和身体的其他部分一样大,但是他的胳膊和腿芽开始变长。他的鼻子开始露出来,眼皮正在形成。宝宝的眼睛此时已装有镜片,还有虹膜,角膜和色素沉着的视网膜。宝宝的脊椎完全发达,两端都闭合。在他的肺内,次要分支开始出现,并且在他出生后将继续分支。有一天,这些分支将连接到他肺部的3亿个微型气囊(称为肺泡)。

尽管您的血液为成长中的婴儿提供营养和氧气,但您的血液不会直接流向他。取而代之的是,它通过脐带穿过胎盘,胎盘是盘形的器官,带有许多小的根和静脉。胎盘产生的激素可以支持婴儿的成长。它还会向胎儿发送营养和氧气,并帮助排泄婴儿的废物。可以将其视为美化的过滤器,以防止您的血液直接与婴儿的血液混合。由于使用了这种过滤器,您的宝宝可能会有与您不同的血型。

现在,胚胎将呈现出他将继续生长的特征性C形。您甚至可能会在出生后注意到,您的宝宝喜欢将其塞入这种熟悉的形状,膝盖向胸口弯折,头朝腹部弯曲。在这种形状中,脐带取而代之,长入胚胎的腹部,然后伸向妊娠囊。心脏正好在腹部上方,不断鼓动,不断跳动,第一次通过会变成婴儿的微小形式泵送血液。沿着C形的背面,一根神经管形成了待产婴儿的未成熟脊髓。

为了跟踪待产婴儿的生长发育,超声医师会从头顶到底部测量胚胎的大小。这种测量称为CRL或冠臀长,将在您整个怀孕期间使用,以确保宝宝按计划发育并预测宝宝的到期日。在怀孕的这个早期阶段,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很可能不会要求您进行超声波检查。如果您在本周内接受了超声波检查,则超声医师可能能够获得准婴儿的心跳。在怀孕的第六周,宝宝的心跳每分钟测量150-160次,这大约是您的心律的两倍。但是,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将在几周后的产前检查中无法检测到婴儿的心跳。

须知

脐带:将发育中的婴儿与子宫内的母亲连接的绳索。脐带在腹部附着在婴儿身上,在胎盘附着在母亲身上。脐带在妊娠的第五周(怀孕的第七周)形成。

添加到您的怀孕词汇表中。

有关怀孕的重要信息

在头三个月了解有关您的婴儿的更多信息。了解有关怀孕第六周的更多信息。注册您的个人怀孕日历!了解您前一个星期的怀孕情况。了解怀孕下一个星期的期望。

图片由美国超声医学研究所(AIUM.org)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