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的抽搐的真正含义

时间:2021-04-11 19:01:11来源:

您是否曾经注意到婴儿在睡觉时时不时地出现四肢抽搐的现象?您可能已经认为抽搐是对梦的自然反应,但一项研究表明情况可能并非如此。

爱荷华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说,抽搐可能表明您的宝宝正在发展运动技能。研究人员认为,当婴儿在快速眼动睡眠中以这种方式运动时,这是因为大脑正在向身体的其他部位发送信息。这反过来可以帮助婴儿指出如何在清醒时使用身体。

该团队首先通过观察小老鼠开始了他们的研究。现在,他们正在研究两周至18个月大的婴儿抽搐与获得运动技能之间的关系。他们发现了重要的关系:例如,在睡眠过程中颈部抽搐与婴儿清醒时抬起头的能力之间似乎存在联系。同样,手指和手腕的抽搐似乎与婴儿开始伸手拿东西的能力有关(因此,当您开始看到这种情况时,请确保使尖锐的物体远离婴儿!)。

爱荷华大学心理与脑科学教授马克·布伦伯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开始看到抽搐与婴儿正在发展的技能之间的有趣关系。”

研究科学家格雷塔·索科洛夫(Greta Sokoloff)补充说:“一旦婴儿在清醒时能够支撑头部,颈部抽搐与其他抽搐的比例就会下降。”“我们正在寻找这样的关系,我们可以潜在地使用抽搐来预测新的运动技能的发作,并可能及时发现发展问题。”

每个妈妈都想对婴儿的成长有更多的了解,但是这个消息不仅会影响父母的理解,还可能影响更多:研究人员认为,更多地了解运动技能的发展可以帮助他们更多地了解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等疾病。“尽管经常被忽视,但在这些疾病中感觉运动系统存在很大的问题,”布隆伯格说。

研究人员称,另一方面,婴儿并不是唯一在睡觉时抽搐的婴儿。有时成年人也会抽搐-虽然您可能已经成年后掌握了所有运动技能,但此时感觉运动系统仍可以处理变化。

“我们体重增加,体重减轻,我们进行力量训练并学习新技能,”布隆伯格说。“所有这些事情都需要对我们的感觉运动系统进行重新校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