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您需要了解的有关乳腺炎的一切:症状,原因和治疗

时间:2021-04-11 11:01:05来源:

母乳喂养时,嫩乳房看起来很正常,但是如果它们变红并感到疼痛,则真正的原因可能是乳腺炎。这种情况是由乳房中的细菌感染引起的。高达10%的母乳喂养妇女患上乳腺炎,尽管这种感染不仅限于哺乳母亲。如果您是倒霉的少数人之一,则有时会复发乳腺炎感染。

首先了解症状,治疗选择以及如何预防乳腺炎,可以帮助防止堵塞的乳导管转变成更令人困扰的东西。

乳腺炎的原因

“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皮肤细菌,而且在母乳喂养时,有时乳头会破裂,这会使细菌进入组织和乳腺,” Ob-Gyn的FACOG医学博士Tamika C. Auguste说。华盛顿特区MedStar医院和乔治敦大学Ob-Gyn副教授。细菌一旦进入乳头,它们就会沿乳管向上传播,并引起乳房组织本身的感染。

管道堵塞是另一个原因,这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哈佛先锋医疗协会的妇产科医生玛西·理查德森(Marcie Richardson)表示,这些范围从戴不合适的胸罩到哺乳期间乳房排空不全。她解释说:“当由于乳管阻塞而导致乳房无法正常引流时,人体通常的抗感染策略将无法起作用,细菌就会被抓住。”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大学副教授,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妇产科医师帕梅拉·贝伦斯(Pamela Berens)将此现象比喻为膀胱感染:您的尿液是无菌的,但是如果您不排空膀胱,则更有可能受到感染。母乳也会发生同样的事情。她解释说:“即使它具有抑菌作用,这也意味着它不会促进细菌的生长,但是如果牛奶不能很好地排干并排在导管中,细菌就更有可能繁殖和生长。”

有关:母乳喂养的神话:专家刷新纪录

乳腺炎症状

乳腺炎可使您的乳房感觉柔软,肿胀和触感发烫。它甚至可能导致在乳腺组织中指向乳头的坚硬的楔形块。许多女性甚至出现发烧,身体疼痛,发冷和一般流感样症状。

如何预防乳腺炎

尽管很难避免感染,但以下提示可以帮助防止乳腺导管阻塞和乳腺炎:

保持可预测的护理时间表。避免两次喂奶之间长时间接触,除非您的宝宝在两个月以上时才在晚上。(如果备份,牛奶会变稠并阻塞管道。)

不要睡在肚子上。

让自己摆脱过度约束的胸罩和紧身衣物,挤压乳房。

每当乳房垫子和哺乳胸罩弄湿时,都要进行更换,并经常清洗。避免使用带有塑料衬里的垫子,因为它们会使您的乳头潮湿,这可能导致酵母菌感染。

避免携带任何会伤及乳房的东西,例如宽腰包。

跳过肥皂。贝伦斯博士说,大多数肥皂都在干燥,这可能会对乳房组织造成伤害。相反,只需用温水冲洗乳房(不要使用毛巾),然后拍干。如果皮肤干燥,请使用非处方乳霜。

不要过度抽水。每当您抽水(或母乳喂养)时,您的身体都会产生更多的牛奶作为反应。如果您生产过多的牛奶,而婴儿无法完全排干乳房,那么您就为感染做好了准备。

快速处理堵塞的导管。如果您怀疑导管堵塞,则每天要几次对该部位进行热敷,确保乳房完全排干,并在给婴儿护理时按摩患处。

如果您的乳头龟裂,Auguste博士建议您使用羊毛脂乳膏或维生素E软膏,它们中的任何一种都可以作为感染的屏障。吃健康的食物,休息并尽可能避免压力也很重要。

对于复发性导管阻塞的女性,国际拉提奇联盟建议减少饮食中的饱和脂肪和钠。加拿大母乳喂养基金会建议建议每天服用一剂1200毫克的卵磷脂胶囊,这是一种从葵花籽中提取的膳食补充剂。(或每天尝试服用一汤匙口服颗粒卵磷脂。)人们认为向日葵卵磷脂通过增加母乳中多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来减少母乳的厚度,从而使母乳不易堵塞管道。

虽然乳腺炎对母亲可能很难,但好消息是您无法将感染传染给婴儿。一些家庭疗法可以帮助减少乳房充血。例如,加拿大的La Leche联盟鼓励使用冰袋来减少肿胀。

多项研究还评估了将卷心菜叶(放置在胸罩中并用作一种冷敷以减少肿胀)的用途,尽管结果不一。不过,如果您渴望使用十字花科的顺势疗法,请选择白菜还是红叶卷心菜,因为深色的叶子会弄脏衣服。从漂洗,冷藏或室温白菜叶的中间切开重脉,然后将其直接放在皮肤上。在树叶上戴胸罩或舒适的顶部,以使其保持在原位,当树叶枯萎或需要喂宝宝时,将其取下。

确保宝宝紧贴乳房并完全排干患处的乳房也至关重要。如果婴儿无法排干乳房,请使用泵或手按乳房以使其完全表达。 理查森还建议首先对受感染的乳房进行护理,经常喂养,在护理过程中按摩乳房,洗热水澡或对乳房进行热敷,并在必要时进行护理。 她说:“所有这些都有助于使乳房保持排空,从而帮助更快地清除感染。”

乳腺炎的治疗

当乳房肿胀超过充血阶段并变热,变红并受感染(或乳头破裂)时,妇女应寻求医生治疗乳腺炎。如果不及时治疗,感染可能会扩散,乳腺炎可能会变成需要手术引流的乳房脓肿。

乳腺炎的治疗也可能需要抗生素。奥古斯特博士说:“乳腺炎是一种已知的细菌感染,治疗细菌感染的是抗生素。”“乳腺炎得不到及时治疗或适当治疗的风险太大,容易形成乳房脓肿。我会非常谨慎,要服用抗生素。”

同时,保持护理,充分休息并在康复期间放松也很重要。服药两天后,您可能会感觉好些,但请务必服用整个抗生素处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