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乳宝宝便便:有何不同和正常之处

时间:2021-04-12 10:01:18来源:

由于有了永无止境的换尿布,父母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婴儿的粪便。大便的颜色,稠度和频率可以提示您进入婴儿的健康状况。另外,如果您正在母乳喂养,便便的外观会告诉您婴儿是否正在摄取足够的牛奶。这是您需要了解的关于母乳喂养的婴儿便便的所有信息。

宝贝的第一便便

如果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婴儿的第一个便便会看起来很吓人。Baby Poop的作者Linda Folden Palmer,哥伦比亚特区说:“在最初的几天里,婴儿的粪便呈深绿色,这就是排出的粪便。”您的儿科医生可能不会告诉您什么。胎粪包含婴儿在子宫内摄入的所有物质,包括羊水,水,黏液,胆汁和皮肤细胞。它通常看起来像绿黑色的焦油或机油。

有关:关于胎粪的十件事

普通母乳喂养的婴儿便便

随着婴儿消化母乳,她的粪便会变得越来越稀,从绿黑色变成军绿色。在三,四或五天内,它将呈现正常的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外观。帕尔默博士说:“这将是芥末色和质地粗糙的-通常是在液体方面。”它可能类似于黄色的腹泻,并且还会散发出甜味。

但是,如果母乳喂养的宝宝的大便看起来有些不同,请不要惊慌-它可以呈现多种颜色和质地。帕尔默博士说:“一些纯母乳喂养的婴儿的粪便颜色更像花生酱,但仍被认为是健康的。”

母乳喂养的婴儿的绿色便便

帕尔默博士说,母乳喂养的婴儿有时可能会从补铁,妈妈吃的食物,胃病或对母亲饮食中的某些东西(通常是奶制品)不耐受的情况下大便。牛奶摄入不足也可能引发绿色便便。其他症状包括大惊小怪,少便和过度饥饿。如果您认为婴儿没有足够的母乳,请咨询哺乳顾问或您的妇产科医生。

造成绿色便便的另一个原因是前乳后代失衡(乳糖超负荷)。“有时候,一个婴儿每次要护理一下,他最终会得到大量的前乳,后者的糖乳糖含量很高,消化得不够快。这可能会导致胃胀气和绿色便,使泡沫泛滥。” Palmer博士说。确保婴儿喝后奶(护理阶段结束时的高脂牛奶)可以解决该问题。

当婴儿开始吃固体食物时,他的便便会变成棕色且有臭味,类似于大便。注意红色或黑色的母乳喂养的婴儿便便。如果婴儿从母亲破裂的乳头中吸收血液,有时大便会呈红色。甜菜等红色食品也可能是罪魁祸首。但是,重要的是要去看医生,因为黑红色的大便也可能是由疾病或胃肠道损伤引起的。

母乳宝宝便便应该多久一次?

作为一般准则,几乎每天都要喂一次母乳喂养的新生儿,通常每天5-12次。但是,几周后,婴儿的大便次数将减少到每天3-4次。六周以上的婴儿便尿的频率可能更低,甚至每周一次。只要颜色和稠度正常,通常就不必担心,可以确保新生儿有足够的食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