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生儿不可忽视的5种RSV症状

时间:2021-04-12 13:01:12来源:

如果您是在呼吸道合胞病毒(RSV)高峰期分娩的众多妈妈之一,则可能会尽一切努力保持新生儿健康。RSV是在秋季和冬季流行的一种流行病毒,可模仿大龄婴儿和儿童的重感冒。但是与感冒不同,RSV攻击下呼吸系统的微小气道。

“对于新生儿的RSV,炎症和粘液产生的程度可能很大。这种炎症和粘液会阻塞肺部较小的气道,使这些婴儿难以呼吸。”纽约蒙特菲奥雷儿童医院主治医师Alyssa Silver,M.D.说。

有关:父母需要了解的有关RSV爆发的信息

这就是为什么新生儿RSV比大孩子危险得多的原因。实际上,超过40%的RSV住院病例发生在6个月以下的儿童中,科罗拉多州伊利市Avista Family Medicine的执业护士FNP-BC的Jennifer Marshall DNP说。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报告说,更令人恐惧的是,每年5岁以下的儿童因RSV导致100-500例死亡。

那么,如果尽最大努力婴儿仍感染RSV,该怎么办?

“不幸的是,没有神奇的药物可以使RSV更快地好起来。大部分患有RSV的人在这种疾病中需要时间和支持。” Silver博士说。尽管如此,您还是需要注意一些新生儿的RSV症状。如果您发现宝宝有以下任何症状,最好立即去急诊室。

永远不要忽视婴儿呼吸困难的任何迹象,例如呼吸急促,使用大量额外的肌肉进行呼吸,拉动脖子,鼻孔向内或向外张开,或者在呼吸时能够在肋骨之间看到,这称为缩回,西尔弗博士说。这些都是婴儿正在努力获取足够的氧气摄入量的迹象,这是紧急情况。

尿布比平常少

西尔弗博士说,任何尿不湿尿时间超过6-8小时的婴儿,都应看医生作为脱水的警告信号。与其他常见的儿童期疾病不同,RSV脱水并非由高烧或呕吐引起。取而代之的是,这是婴儿由于RSV病人常见的严重鼻充血而难以喂养时的副作用。

有关:立即致电医生的10个理由

嘴唇和指甲周围有蓝色斑点

根据西尔弗博士的说法,皮肤的任何蓝色变色都令人担忧。她警告说:“这些迹象表明,您的婴儿可能需要氧气或更多的呼吸支持,应立即在急诊室就诊。”

呼吸暂停

马歇尔说,呼吸暂停或婴儿不呼吸的一段时间是6个月以下婴儿的严重症状。尽管这是新生儿中最常见(但仍令人恐惧)的RSV症状之一(根据Silver博士的说法,许多年轻新生儿在呼吸时会出现呼吸停顿20秒钟以上),但仍然值得关注和应该及时评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